打电话中去除怕心点滴



【正见网2004年05月22日】

现在讲真象的工具、方式很多种,起初大家会以邮寄开端,之后是网路、传真、电话。开始认识到讲真象的重要性,并不是从打电话,但就以电话而言,它能最直接、最方便、能够以最快的速度传达我们要同对方所讲的事情,说的也能较清楚、明白,也因为参加几次的交流会后,同修的心得,触动我想打电话的心。

开始打电话不像现在那么敢打,“怕心”让我拿起电话的动作延宕许久,常会思考今天一定要打,到最后从旁边晃过,或者看了看心想还是明天再打吧!看时间也晚,不要吵到别人,要为别人着想。以这样的藉口来说服自己,还一度以为自己真是站在法上理解,却不知道,这样的情况是被“干扰”了。

自小容易紧张的个性,一直是面对大众、面对各项工作的障碍,成年后,在人类社会团体生活中,没有因人生的经历而有所长进。在用电话讲真象中暴露无疑,每打一次电话就是一次“心的挣扎”,身体颤抖、心脏跳动的频率都能够数的出来。讲真象给对方的同时,我舌头还会打结、脑筋在当时不管用,一片空白,想要讲什么,也没办法去构思。

深度问自己:“打电话所为何来?”知道现在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这个念头很深刻,发正念后,“救人”的意念更坚定,思想中无任何杂念,一切就是这么的清楚、干净,明白自己该做的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