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增破10万例 西班牙新增创纪录

【正见新闻网2021年12月24日】

周四(12月23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7,7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37万人死亡。西班牙单日超过6万例确诊,打破纪录,当局宣布恢复户外强制口罩令。英国单日确诊新增超10万。

英国周三新增10.6万例确诊,打破疫情纪录,另外增加140人死亡。过去七天病例比前一周增加58.9%,死亡降低2.7%。

英格兰、苏格兰以及南非研究团队,针对奥密克戎公布了初步研究报告,指出染疫患者住院比例降低。

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周四表示,奥密克戎的研究结果是好消息。

英国卫生大臣 贾维德:“现在这些早期报告,确实显示住院风险低于德尔塔,这当然是个好消息,令人鼓舞的消息。”

不过,贾维德也警告,高病例数仍可能导致高住院数,当局将密切关注数据变化。

西班牙过去24小时,通报6万41例确诊,创下疫情以来新高,当天死亡人数增加50人,维持在较低水平。

当局周四宣布,暂时恢复户外强制戴口罩。

西班牙卫生部长 Carolina Darias :“现在,所有户外空间,都恢复强制戴口罩,除非独自运动。”

美国总统 拜登:“原本预测的危机(供应链)并没有发生,包裹持续运送,礼物都顺利送达,货架也不是空的。”

圣诞节即将到来,美国总统拜登周三表示,预期的供应链混乱危机已经化解。

民间企业代表联邦快递执行长史密斯点出,供应链问题并未完全解决,但对圣诞佳节的旺季仍表示乐观。

今年圣诞节,新变种病毒奥密克戎来势汹汹,据消费者市场研究机构)调查,十家零售商中有九家,预计至少未来半年继续受到影响。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一综合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