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风雨潇潇(五)

小莲


【正见网2022年01月01日】

本文要写一个修“真”的经历。

因为不同的修炼人对于修炼的理解不同,从而造成生命升华的快慢不同。很多人的所作所为根本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却还觉得用自己的方式提高的很快。这样做很多时候都是我们的主观“臆想”和“妄念”,与实际相差甚远甚至背道而驰。

本文要说的经历主人公也是晓芸,发生在春秋时期。

在这个时期我们知道有诸子百家,各种学说并存,这是我们能从史书和其他记载中知道的情况。

其实还有很多其他学说和方式在那个时期流传着。就拿修炼而言,很多门派中的传人,在选徒弟的时候,经常派几位徒弟在人间游历。以便让他们从中得到磨练和剔除不真心修行者。

晓芸那次是一位奇门中的弟子,也是男生。他们师兄弟五人,一起在一位仙师门下修炼。这位仙师为了检验弟子们修炼的成果,就安排几人一起来到人间游学。

下恒山之前,仙师特意叮嘱弟子们不可贪图人间的富贵,但要做好你们的事情。这样一说,让几位弟子有点摸不着头脑。

这五位弟子,几乎都有一技之长。大弟子擅长调和与众人之间的关系;二弟子擅长做买卖;老三擅长做服装;老四喜欢打铁;晓芸厨艺很好。

他们一起来到了齐国的都城临淄。在这里他们很快都找到各自相关的“工作”。其实也是因为在恒山上跟师父修炼的时间很长,那里的生活有些单调,这次来到红尘,遇到可以发挥自己特长的事情,为了好玩,他们也要尝试一下。

过了一个月左右,有的人觉得做这些事情会感到静不下来,而且与人打交道,就会涉及礼尚往来、人情世故等等因素。几个人一商量,觉得象他们这样做好这些事情,似乎有贪恋红尘之嫌,于是跟晓芸说:“咱别做这些了,我们用讨饭的方式云游好吗?”晓芸说:“师父说了,不让我们贪恋人间的富贵,但要做好我们该做的。我们应该听师父的话呀?我们做我们的事情,心不贪恋似乎才是师父对我们的要求。”

其余四位听着觉得似乎也有些道理。于是他们就又在各自的环境中呆了半年。因为这些人都是非常聪明的人物,这半年让他们尝到了富贵和名望的滋味。后来在一次相聚中,他们几个在聊天的时候,都发现自己不自觉中在红尘中走的有些深了。于是晓芸的四位师兄决定找一个人少的地方完成修炼。

只有晓芸因为觉得既然师父有话,那就一定能在这条路上走的通。一个人在红尘中坚持着。在红尘中修炼就得与人接触,在接触中是受这些因素的污染,还是广结善缘,还是保持本真,还是真正的从中得到生命境界的提升?那就看生命的意志力的问题了。

晓芸也同样面临着这样的选择,因为他坚信师父,虽然做着的事情比较赚钱,也越来越有名气,可是这些对他而言似乎都没看重,他只是按照师父说的要做好该做的。

咱再说说晓芸的四位师兄,最终选择了在一个小村庄附近的山边修行。

因为他们根基也很好,悟性有的方面也挺好的,于是过了十几年之后,也具有一些功能,对修炼的理认识说起来似乎也是头头是道。

又过了二十年左右,这四位师兄竟然有了二十多位的追随者。

而晓芸在钱财方面确实也积攒了一些,但是他对这些似乎没有了什么概念,而且还经常的“仗义疏财”,最重要的是一个徒弟也没收。因为他觉得自己只是一个修行的实践者,还有很多的路需要走,很多心性方面的事情没有达到师父的要求,所以尽管有人想拜他为师,他却始终没有答应。

有一天,他的师父用功能告诉他们让他们一起回山上,他们师兄弟及他四个师兄收的二十多人一起启程回恒山。

过了十来天,他们一行人到达了恒山脚下,他的师父坐在上山的路中间等着他们。

他们过来给师父行礼,并与那些后来者介绍这是师爷。那些人过来行礼,此刻晓芸的师父却一脸严肃的说:“你们是凡能走入这条上我恒山的路的人,才是我的弟子。”说完他的师父闪在一旁。

晓芸也闪在最后,结果这四位师兄及那后来的二十多位,根本无法走入那条上山的路上,似乎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挡住了。最后轮到晓芸了,晓芸径直的走入了那条路,头也没回的上山去了。

他师父看看余下的人严肃的说:“你们都不是我真正的弟子,因为你们没有按照我的要求来做。我们这一门就是这样要求的。你们根本没有做到,而且还私自收徒,破坏这一门的规矩。你们都离开吧。”

说完他师父用神通飞了起来,追上晓芸,为了不让那些人纠缠,他们一起隐遁于其他的山脉中,那些人再也找不到他们的任何踪迹了。

晓芸有一次问:“师父,他们那种方式虽然没有全听您的话,但他们毕竟有颗修炼的心呀!”他师父严肃的说:“佛性生命都有,但不同的法门有不同的规矩,这是绝对不能破的。你别看他们也修出一些功能,也能谈出一些修炼中的道理,可是他们却因为所做的那一切,而不再是本门的弟子了。”

从此以后,晓芸就更加严格的按照师父的要求来做,最终修炼成功。

这正是:
随师修炼为圆满
按师要求珍惜缘
切勿妄为凭臆想
理性严肃悟妙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