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愤愤不平之后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1月12日】

这件事在我心里憋了好几年,没提高时没觉得自己有什么错,提高后发现:确实错在自己。其实迈上这个台阶很简单,就是后退一步的事,可我憋了好长时间才悟到。

我的一个亲戚出现严重病业状态,师父法身安排他到我家来一起学法发正念。我心里清楚,他是因为网上理财的漏被邪恶钻空子了,邪恶欲置他于死地,如果他不从心里向师父认错并发正念否定铲除邪恶干扰因素,状态是不会改变的。可亲戚对我的交流不认可,我感觉他好像有个东西挡着他听不进去,我感到无奈,也生气,心想:“修我自己吧,谁能代替谁呢?”有一次,在学法小组,一个同修又问起了亲戚的事,我说着说着就愤愤不平了,又把老帐翻了一遍。这时,一个年轻弟子打断我的话,她说:“我看根子在你身上,你没找自己哪有问题吗?”我一惊:“我错了?错在哪呢?”她说:“错在你看重他的错,你越愤愤不平,他背后不好因素越支撑着他,让他越听不进去你的话。你得放下,马上放下,平和对待这事,不较真,不看重他的缺点,这时支撑他背后那个邪恶架子就倒了,不好因素马上就解体。”我觉得很在理,马上把心放下了,就在我放下后几秒钟里,顿感心里有个东西“唰”的一下没了,身体很轻松。我想,是什么东西没了呢?是那个愤愤不平和自我,是这个东西支撑我看不上对方,一想到对方就是缺点、就不平、就怨恨。当我放下后,没过几天,他的状态彻底改变了,像醒悟一样,交流时也能听进去了,是支撑他背后东西倒了,他认识和身体变化也很大。

我自愧,为什么这个简单的问题我放的这么久呢?是我“愤愤不平”的心挡住了他往前走,愤愤不平背后是自我,眼睛看别人,嘴说别人,把别人缺点说的入木三分,自己抱着肩膀站在圈外看,多少次该提高的机会都错过了,真是傻子一样。

由此我想到,同修中这种现象也不少,比如:有个同修经常跟我叫苦:“我就是过不好家庭关,妻子脾气暴,是北方爷们那种,咒死骂活的骂人,一到这时我就不知该咋办?只能憋着,憋不住时就干起来了,事后又后悔,我不能老是徘徊在这种状态上呀?”我跟他说:“你妻子是绵羊还是老虎都是在成就你,如果你有愤愤不平的心,对方就是镜子,如果你怕她三分,她就会折腾你没完,既要站在正法基点上看待她,正一切不正的,更重要是修自己,把心里怨恨和不平等的黑色物质去掉。你干净了,她自然就消停。同时要为她着想,为她好,珍惜她这个生命,善待她是你的境界,她不会油盐不进吧?”后来,听这个同修说:“真灵,我不跟她较劲时,她也象霜打的茄子,蔫巴了。”

我看到,身边有的同修家里矛盾很大,谁也说服不了谁,谁都有理,多数表现都是看对方缺点,张嘴就是怨恨和愤愤不平,跟我前面的状态一样。现在想想,真是划不来,对方不管是常人还是同修,表现的不管咋不好?你只要退后一步,不去争斗,不去接招,就看对方优点,不看缺点,就像看一个玉,不看斑点,看整体的美,这种境界本身就是高尚的。如果你能做到,她能不改变吗?大法在制约着一切。

现层次一点浅显体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