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强制令 伦敦五千人游行 以色列民众集会

【正见新闻网2021年12月20日】

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各国政府纷纷采取强制措施,引发民众抗议。周六(12月18日),大约5000民众走上伦敦街头,抗议政府的疫苗强制令;周六晚,以色列也有数百民众聚集,抗议政府的强制措施。

近日,奥密克戎(Omicron)病毒成为伦敦的主要变体病毒,专家警告英国政府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以防止医院不堪重负。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 18号宣布伦敦进入重大事件状态。

英国的购物中心、大教堂和足球场已被改造成大规模疫苗接种中心。

周六,大约5000名英国民众在伦敦市中心举行游行示威,主题为“团结起来争取自由”(United for Freedom),反对政府的疫苗强制令。

抗议者打出标语“人类站在一起,不要疫苗强制,不要疫苗护照,不要两级社会,为我们的孩子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试图冲破路障的抗议者与身着防暴衣的警察发生冲突,警察先是在议会广场与示威者对峙,后来又在首相官邸唐宁街外与示威者对峙。

在以色列,数百名抗议者周六晚聚集在中部城市拉阿纳纳,抗议政府强制疫苗措施,以色列警方使用高压水枪驱散示威人群。

抗议者Aviv:“他们应该给我们应得的自由。我们生来就是自由的人,我们选择了一个应该让我们感觉良好的政府,而不是一个会控制我们并伤害我们的政府。”

以色列是最早接种疫苗的国家之一,也是第一个强制疫苗接种的国家。接种疫苗的公民有权获得“绿色通行证”,可以参加社交活动和出入公共场所。

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出现后,以色列基本上关闭了边界。

世界卫生组织周六报告说,已经在 89 个国家和地区检测到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例,这个变种病毒的病例每 一天半到 三 天就会增加一倍。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宇薇综合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