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雷伊横扫菲律宾 沿岸全毁死亡升至208人

【正见新闻网2021年12月20日】

今年最强台风雷伊(Typhoon Rai)12月16日袭击菲律宾时,超过30万人逃离家园和滨海的度假村,从警方统计的数据显示,罹难人数已累积到208人,52人下落不明,至少239人受伤。

雷伊台风掀飞屋顶、连根拔起大树、吹倒电线杆、摧毁木造房屋、淹没村庄,灾情可比2013年的海燕台风(Typhoon Haiyan)当时造成超过7300人死亡或失踪,为菲国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台风。

菲律宾红十字会通报说,这次雷伊台风造成沿岸地区“完全毁了”,住宅、医院、学校和社区建筑只剩碎片。

这次受创最严重的岛屿之一,是以海滩、连绵的巧克力丘(Chocolate Hills),和眼镜猴等小型灵长类动物闻名的保和省(Bohol)。其省长亚普(Arthur Yap)在他的脸书(Facebook)官方页面表示,当地有至少74人在这次风灾中丧生。

迪纳加群岛省(Dinagat Islands)官员克里索斯多摩(Jeffrey Crisostomo)19日告诉法新社,该省也有至少10人罹难。

著名冲浪胜地施亚高岛(Siargao)95%区域遭破坏,所有避难区域都受损。

现在救灾单位还在评估各地死亡人数和灾情,罹难人数有可能向上攀升。

据官方的初步调查,雷伊已使至少78万人受到影响,30多万居民被疏散,227个城镇断电,有三个地区的机场损坏,其中两个机场仍然关闭。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