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见有330节 “1306只脚”千足虫!

【正见新闻网2021年12月17日】

说到“千足虫”民众联想到的应是马陆,只不过马陆的“千足”是一种形容,并不是真的有一千只脚,不过澳洲科学家近来在西澳(Western Australia)发现一种新品种,在长约9.5公分的身体上拥有多达1306只脚,是目前唯一已知货真价实有1千只脚的生物,打破了2005年在美洲发现,由“Illacme plenipes”创下的750只脚记录。

根据《卫报》报导,研究员在西澳洲东部金矿区(Eastern Goldfields)的地下60公尺处,发现了拥有多达1306只脚的新物种,是目前唯一一只拥有一千只脚的物种,研究人员将它命名为“Eumillipes persephone”,是以希腊神话中冥后“波瑟芬妮”为灵感。

发现者为生物学家布札托(Bruno Buzatto),当时他正在进行地下环境影响评估,意外发现这个新生物。布札托认为自己非常幸运发现它,“这些动物是如此独特,当我意识到它们有多长时......我意识到它们必须完全不同。”

Eumillipes persephone的身体长达330节,短脚锥形头,研究员判断细长的身体是为了适应地下生活而演化,“你的长度越长,向前推进的力量就越大”。该篇研究登上《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

 (ETtoday)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