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着绿光“火流星”划过天际 照亮日本夜空

【正见新闻网2021年12月11日】

日本多地10日晚间7时过后,目击到发着绿光的“火流星”划过天际,时间长达数秒之久。专家说,今年底到明年初也有可能看到火流星。

据日媒拍摄影像,10日晚7点刚过,关东地区南部的天空出现了一个大火球。火球发出绿光,飞了几秒钟,在反复闪动中消失在夜空,许多人目睹了这一幕。

这个火球不仅在郊区、海边等地,连东京市区、晴空塔及成田机场,都可清楚可见。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透过他们架设在爱知县与千叶县等地的摄影机所拍摄画面,可以看到夜空中出现明亮如火球般的火流星,以数秒钟时间划过天际。

日本国立天文台也表示,获知有民众在埼玉县及福冈县等广泛地区,也目击到火流星。

神奈川县平塚市博物馆研究员藤井大地说,因为目前是易于看到流星雨的时期,今年底到明年初也有可能看到火流星。

今年5月3日,九州各地纷纷目击到“光球”从天而降的景观。专家当时分析,这应是被称为“火球”的明亮流星,是一年会发生好几次的天文现象。

去年11月29日凌晨,日本天空中出现“火流星”,从东海地方到四国地方相隔数百公里地区都有人目击。

日本社群网站当时有不少网友分享拍摄到的画面,有网友分享行车纪录器画面说,很开心清楚拍到火流星;有网友同样分享行车纪录器画面说,以为要世界末日了;也有网友觉得当场目击时很可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