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崇拜功能”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1年12月19日】

反复阅读师父新经文《醒醒》后,让我十分震动。师父指出:“其中有些人羡慕什么功能,被其诱惑。她经常说与谁前世有缘。这种公然对男学员挑逗的话,有学员听了还如此动情、如此相信。目前这部份人是最危险的。”羡慕功能,迷信功能,追逐功能的人,从修炼的初期到现在一直都有。对陷入的同修造成极大影响和损失,该清醒了。我想起已经过去多年的经历,写出来给同修一点借鉴。

那时,我认识一个开天目的同修云姐(化名),每次来本地,她身边都围着不少人,我对云姐也很崇拜,再忙也要去看她,请她吃饭,然后一起交流,所谓交流,就是想听她讲另外空间的事,比如:正法进程啥样了?大魔头什么时候死……满足好奇心的同时,也拐弯抹角想知道自己修的咋样了。一来二去,我知道自己史上的一些角色,我很惊讶,但更惊讶现在的角色。云姐说:“你是金字塔尖,在本地是‘帅’。”那时我讲真相有怕心,她说:“你是帅,不能出去,古时侯两军打仗,哪有帅上阵的?你不动,咱地区才稳。”云姐的话很对我心思。

本来我的“自我”就很强,加上云姐戴高帽,更是自命不凡了,本来我怕心就重,云姐这样一说,我更不想出去讲真相了,有空就惦记着去云姐家,常去云姐家的还有A、B、C等同修,大家好像都有个感觉:久不见云姐,心里有点空落,似乎少点什么,见了就高兴,心里踏实。一个修炼人对功能的崇拜是最大的邪悟,是害同修,这是我后来认识到的。本来,云姐是朴实厚道的农村妇女,如果没人崇拜她,也许她会修的很好,可是在一些同修崇拜下,她被旧势力利用了,凡是崇拜她的同修,她都能说出几件“眼见为实”的事把你拿住,只要你问她,她就会给你讲她看到的情况。你崇拜她、离不开她,就成了被旧势力盯住害死的目标。

由于我对功能的执着,一次偶然机会,在同修店里我碰到了一个叫“道长”的开天目的同修,他被迫害过,出家去了道观。他的“本事”更厉害,能说出造宇宙的过程, 能说出我内心的执着,能写出一页页理性文章……我在看他那些文章时很惊讶:“你是怎么写出来的?”他说:“我有时会出现一种状态:就是想写,也不知咋写出来的。”我如获至宝,反复看那些“文章”,视为捷径。那几年,我隔三差五给“道长”打电话,约他到本地来交流。还拿钱给云姐家也安装了电话,联系方便。内心里很自负:有这两根拐杖支撑,我修得一定比别人快,多好的捷径。却没意识到,我已经走在旧势力安排的路上了,这哪里是什么捷径?已经严重偏航了,是身陷泥潭的死路,如果不是醒悟早,我早死了,这是真话。

后来,我是咋醒悟的呢? 学法,我学法量一直不少。师父说:“你改变后的这条道路是不允许别人看的。别人要看了之后,都能给你说出来你哪一步有难的话,你还咋修啊?所以根本就不让看的。其它法门谁也不让看,同门中的弟子都不让看的,谁也说不对的。因为那一生是改变的,是修炼的一生。”(《转法轮》) 随着不断学法,我对云姐和“道长”的话越来越打问号,再加上后期能看到《明慧周刊》,有些明慧文章我反复看多次,修炼人境界升华的表现和对大法上的深刻理悟,让我从内心佩服,同修以法为师排除干扰的体会文章很触动我,我感到我不是云姐说的什么“金字塔尖”,但这仅仅是个怀疑。

真正让我扔掉拐杖的,是云姐和“道长”的几件事。

一次我去云姐家,要走时,云姐跟丈夫吵起来了,她气哭了,大声的数落丈夫这辈子如何对她不好……哭得很伤心。云姐的哭一下子把我哭醒了,我第一反应是:你怎么会这样?你不是修的很好吗?怎么还骂人?我又想起另外几件事:云姐吃饺子时吃生大蒜;一次去她家时,桌子上摆着好多保健品;一个同修饭店开业时,她拉来一些猪肉让大家买,价格很高……师父说:“心性多高功多高,这是个绝对的真理。”(《转法轮》)师父又说:“我在《转法轮》、《洪吟》中已经明确的跟大家讲“功能本小术”,它是修炼中的副产品,千万不要把它作为修炼的目标,那你就将永远都圆满不了。”(《加拿大法会讲法》)尽管师父这些讲法学过多遍,但并没“得法”,心性不高,功能能有多高?心性见证一切,心性才是根本。

一次我跟“道长”交流时,忽然见他抽烟,我不解的问:“你咋还抽烟呢?”他说:“如果没有这点人的东西压着,我在人这是呆不了的。”师父在《转法轮》里对抽烟说的很明确,这让我一下子看清了狐狸尾巴,此后,我没再跟他来往。不过,后来听说,他经常给人“看事”,给人做法事,很有钱。

按说, “崇拜功能”是修炼人初期的事,可是,看了师父经文《醒醒》后,我感到直到修炼最后一步这种现象都有,可是同修是否想过: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上面说的A、B、C等跟随云姐的同修,两个病业过世了,一个病业和债台高筑,已无法正常修炼了,还有多个也在魔难中。师父说:“不管那个邪恶怎么疯狂,你如果没有毛病它不敢碰你。”(《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

 “法正天体已结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间过渡。”(《醒醒》)旧势力还会等你多久?不要让遗憾成为永远的遗憾。我看到本地还有少部分同修仍然不清醒,跟云姐仍然联系不断,云姐能给你什么呢?能给你圆满吗?师父说:“而真实的情况修炼的人一定不让看到,特别是开着修的,就让你看到给你安排好的那些你应该看到的,就不让你看到那些你不应该看到的,因为你还在修。”(《各地讲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我的理解是,开着修也是师父安排的,没安排的肯定看不见。同修,如果你能够一直学法,如果你能够听师父的话,如果你能够经常阅读《明慧周刊》,如果你能真正的对自己负责,那么,你还需要问什么呢?

写出一点个人经历和感受,供同修借鉴,如有偏颇,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