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音频):饭食之缘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12月07日】

轮回纪实(音频):饭食之缘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在单位我遇到张姐,她是这个工区的厨师。负责给我们这些后勤管理人员做饭。张姐为人善良、热情、健谈。每顿饭她都换着花样的给我们做。(早上两样稀饭,馒头或者面条,咸菜;中午、晚上四菜一汤的标准,顿顿有肉)大家吃得都很足、很好。 

记得一次,有一个人在餐桌上,说起法轮功的事情,我当时借着机会就跟大家聊起了这个话题。张姐在一旁帮腔说:“我父母都是炼法轮功的,他们原来身体不好,通过炼功都炼好了。我虽然不学,但是我知道法轮功好。”…… 

现在虽然我被调离那个工区,到别的工区任职,有时我到原来的工区,见到热情的张姐,心里总是感觉真的和她很有缘分。因这份缘起因是在吃饭上,所以就有了本期节目这个题目。
 
话说辽国时代。在山西雁门关一带。 

当时我是杨家将之一。武功十分了得。由于经常与辽国军队打仗。在一次战斗中,俘虏了一位辽国的大将。当时我听闻他很有名气,就想收留他。可是他这个人很是倔强,宁死不投降。越是这样,我越是觉得他有骨气。一天,我不知怎的心血来潮,亲自下厨给他做了几个菜。他怕饭菜有毒,不吃。我就径自先吃了。他一看没有毒,也张口让我喂他(因当时他始终被绑着)。吃了一口后,他说:“你做的菜不是很好吃,今生我们各为其主,你也别为难我了。将来我做好吃的以谢你今生对我的知遇之恩。”说完他咬舌自尽了。 

今生,他转生成了一位漂亮的女人,在我见到她的时候,她儿子都二十多岁了,可是她从面相看也就四十出头,长得很年轻。
 
张姐做的菜的确很好吃,她很怕我们这些后勤的管理人员吃不好,每次菜都做得足足的。而且当我们谁有朋友来拜访的时候,她都象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热情招待。真的是很难得。

这正是: 

昔日对手刀影现
相知相惜许诺言
今朝尘世再相逢
平常餐桌了前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