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变种发现者:“停止炒作!”“没理由恐慌”

【正见新闻网2021年12月01日】

南非变种发现者、南非医学联合会全国主席、也是该国疫苗行政委员会成员之一的医生Dr Angelique Coetzee表示,她接诊的1000多个新冠变种病人中,有半数是没有接种的,那也就意味着有一半是接种者。不知道是不是意味着疫苗的防护作用已经降低至和没打疫苗没有明显差别的地步。

在大部分媒体上,不少专家形容这一变种病毒“非常可怕”,可能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最凶猛的、他们所见过最糟糕的变种病毒,突变程度超过预期。

他们引用南非当地卫生官员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其国内的短期内新增病例中,已经有九成都是这一新变种病毒引发的病例。据悉,该病毒含有大量突变,突变数量是德尔塔病毒的两倍,突变种类不仅能使其更具传染性,而且对疫苗有突破性,可能会降低现有新冠疫苗的有效性。

COVID-19的Omicron变引起了世界各国的恐慌在各国政府为之关闭边境和重新实施旅行限制之际,发现Omicron变体的医生、南非医学协会主席Angelique Coetzee博士今天公开表示,围绕它有太多的 “炒作”,希望媒体停止炒作该变种,停止制造恐慌,停止不必要的旅行禁令。

Coetzee是第一批怀疑医学界正在治疗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生之一。但她批评了对Omicron变体的反应。
“从我们看到的症状的温和性来看,目前没有理由感到恐慌,因为我们没有看到严重的病人。”她表示所有新冠Omicron变种的患者症状都很轻微,并说,”目前在媒体和世界范围内的炒作,与临床情况并不相称。”

Dr Angelique Coetzee表示,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后的症状虽然不寻常,但不剧烈。

她指出,她的私人诊所的患者包括不同背景和种族的年轻人,还有一名6岁儿童,感染此病毒后感到十分疲劳,但所有人的味觉或嗅觉都没有减弱。这些感染者的症状与Coetzee以前遇到的患者有很大区别。

Coetzee还表示,其诊所共有二十多人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且伴有新变种病毒的感染症状,大多数是男性,其中约一半尚未接种疫苗。

那名6岁的病例引起了Coetzee的关注,她发现该儿童当时出现发烧症状,脉率很高,原本正考虑是否应建议其住院,但两天后发现该儿童的身体状况大大改善。

她告诉路透社,在整个南非和她服务的地区最大的一个医院,只有一例新冠病人是在使用呼吸机的,而且这个新冠病人并不是Omcron变种的患者,截止昨天(周日)为止,也没有任何理由认为,这例病人入院的原因是因为Omicron。

“这个全球媒体的炒作和医院的临床情况并不相称,而且它并不能确保我们的旅行完全被禁止,并不能完全禁止非洲人,这些个禁令就好像我们是这个过程中的坏人一样,它不应该是这样的。”

Coetzee11月28日向非洲其他医学协会明确表示,她的病人都无大碍,但表示:Omicron变种病毒可能对老年人、有糖尿病或心脏病的人构成更大风险,并指出现在应关注年龄较大、未接种疫苗的人群感染该变种病毒后症状会不会很严重。

(Career Engine)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