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首次发现“羽毛” 原因尚不明确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

近日,德国天文学家在《天体物理学杂志快报》发表的一篇论文表明,在银河系内,存在着一条细长的冷稠密气体细丝,它从星系中心延伸,连接了银河系的两条旋臂。据悉,这是科学家们第一次在银河系中发现这样的结构,它看起来像羽毛一样,从银河系中央延伸开来。

科学家将之命名为"甘戈特里波"。甘戈特里波是印度一条冰川的名字,也是印度最长河流恒河的源头。

研究人员表示,在寻找冷一氧化碳气体云的过程中,意外发现了"甘戈特里波"。这一结构从银河系的诺玛旋臂延伸到银河系中心附近一条无名的小臂,长约6000到13000光年。

研究的主要作者维纳斯说:"迄今为止,银河系中所有其他已知的气体卷须都与旋臂对齐,这是首次发现连接银河系两条旋臂的结构。"

研究人员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现象的发生,因此希望未来能够发现银河系更多"羽毛"及其他结构,以期最终能够绘制出银河系的详细地图。

(前瞻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