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获自然免疫的人不易再感染 患重病风险亦小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

根据上周发表的最新研究,已经从中共病毒(COVID-19)中康复的人,再度感染该疾病的风险很小。

卡塔尔(Qatar)的研究团队运用国家数据库中的患者数据,对超过35.3万人的基因序列进行了研究。这些人在2020年2月28日至2021年4月28日期间感染了中共病毒。

在排除了大约87,500名有疫苗接种记录的人之后,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因从中共病毒中恢复过来而具有自然免疫力的人,几乎没有再感染或出现严重疾病的风险。

通常,如果一个人在第一次感染中共病毒后,至少90天内检测出阳性,则算作再次感染。

研究发现,仅有1,304人被再次感染。这意味着仅有0.4%的具有自然免疫力且没有疫苗接种记录的人,第二次感染了中共病毒。

研究还发现,出现严重疾病的几率是初次感染的0.1倍。只发现了4例。而在那些第二次被感染的人中,没有出现死亡病例。

该研究由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卡塔尔分校(Weill Cornell Medicine–Qatar)、卡塔尔公共卫生部、哈马德医疗公司(Hamad Medical Corp.)和西德拉医学院(Sidra Medicine)资助。相关文章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

研究人员包括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卡塔尔分校的莱斯‧阿布-拉达德(Laith Abu-Raddad)和卡塔尔公共卫生部的罗伯特‧贝托里尼(Robert Bertolini)博士。二人曾评估过自然免疫对再感染的有效性为85%或以上。

他们说:“相应地,对于一个已经感染过(COVID-19)的人来说,发生严重再感染的风险只有没有感染过(病毒)的人的1%左右。”

“需要确定这种在再感染时,对严重疾病的保护是否会持续较长时间,类似于对其它季节性‘普通感冒’冠状病毒产生的免疫力,其对轻度再感染产生短期免疫力,但对再感染的更严重疾病则产生长期免疫力。如果SARS-CoV-2是这种情况,那麽该病毒(或至少是迄今为止研究的变种)在成为地方性疾病时,可能会采取一种更良性的感染模式。”他们说。

SARS-CoV-2是中共病毒的另一个名称。

“重要的研究显示,COVID康复后出现再感染和严重疾病(的现象)是多么罕见。”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传染病医生莫妮卡‧甘地(Monica Gandhi)博士在推特上写道。

她说,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从中共病毒中康复的人对再感染享有高水平的免疫力,甚至对严重疾病和死亡也具有更强的保护能力。

原文:Naturally Immune People at Little Risk of Reinfection, Severe Disease From COVID-19: Study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