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超强变异株攻下第4地:以色列今发布首例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

据《法新社》报导,以色列卫生部表示,自南非、波札那及香港后发布确诊病例后,以色列从马拉威(Malawi)返回的确诊人士中,发现了南非新型变异株“B.1.1.529”确诊首例。目前已有多国医学专家对此变异株感到忧心,并以“进化大跃进”来形容该变异株。英国与以色列已宣布,暂时禁止6个非洲国家的航班入境,今(2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也表示,自11月29日0时(航机抵台时间)起,把南非、波札那、纳米比亚、赖索托、史瓦帝尼及辛巴威等6国列为“重点高风险国家”。

位于南非地区的波札那,在11/11传出第一起B. 1.1.529新型变异株确诊案例后,短短两周内,南非每日新增病例从100多例爆增至1000多例,虽尚未确认是否全为B. 1.1.529,但上千例的确诊数字,已让世界专家感到忧心。

指挥中心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B.1.1.529新型变异株,于11月中旬在波札那首次发现,并在南非东北部豪登省快速传播,极可能已存在于该国其他8省。目前全球仅于南非、波札那及香港三地确诊案例中,发现B. 1.1.529新型变异株,其中南非已累计至少77例,波札那及香港仅数例且多具南非旅游史。

英国卫生安全局表示,B.1.1.529为目前突变程度最高的变异株,因为它的棘蛋白有32个突变,为Delta变异株的两倍,也和原始新冠肺炎病毒的棘蛋白完全不同。因此人体免疫力对该病毒更无法作用,也会降低疫苗保护效果,而南非当地科学家们也有相同说法。

因此,英国自26日0时起,将非洲6国,包括南非、波札那、纳米比亚、辛巴威、赖索托、史瓦帝尼等,列为最高警戒级别的“红色名单国”,所有自这六国入境的人士将强制隔离10天,自南非直飞航班也将即刻停飞。以色列也立刻跟进。WHO也召集紧急会议讨论,将这支可能让国际疫情再度升温的B. 1.1.529, 命名为“Nu”。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