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留学生加拿大呼吁“救救我母亲”

伊铃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

11月18日下午,加拿大安省谢里登学院(Sheridan College)中国留学生刘铭园在多伦多中领馆前抗议中共人权迫害;要求无条件释放因修炼法轮功遭中共政府非法拘捕的母亲刘艳;呼吁加拿大政府和人民伸出援手,伸张正义,制止迫害。

24的刘铭园于今年8月来到加拿大,在谢里登学院计算机动画系学习,这是她在这里的第二学年。今年5月,铭园制作的视频获得学校颁发的最佳动画奖和奖学金(Tibor Madjar Award)。

铭园的父母因修炼法轮功,在中国大陆被迫害多年,被逼离开吉林家乡,长期漂泊在外。铭园的爸爸和妈妈于2012年、2015年分别被判刑四年和三年。他们在监狱遭受了酷刑、洗脑及做奴工的折磨。

铭园的奶奶因承受不住打击和恐吓而离世。铭园的姥姥也被警察惊吓至重病,至今生活不能自理;1999年,她姥姥还曾因修炼法轮功被非法关押在辽宁马三家劳教所两年半,备受折磨。

“家里这二十多年所发生的事,对我的成长和学业有着巨大的压力和影响。”铭园说。

今年的9月30日,铭园的母亲刘艳又一次遭云南昆明警方非法抓捕,关押至今。

自10月以来,铭园秉承信任和善意,一直给昆明警方打越洋电话,希望无罪释放刘艳。但回应她的是粗暴、冷淡、侮辱和谩骂。刘艳于11月3日被送检察院。目前,铭园的父亲刘永也被迫流离失所,有家不能回。

铭园说:“我呼吁加拿大政府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制止对法轮功的迫害,立即释放我的母亲。我也在此呼吁中共云南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我的母亲。”

当天,多伦多部分法轮功学员到现场声援。加拿大法轮大法佛学会发言人奇普卡(Joe Chipkar)在集会上谴责中共人权迫害,呼吁无条件释放刘艳。


加拿大主流媒体《环球邮报》(Global and Mail)采访铭园并报导了他们一家的遭遇。(网络截图)

活动前一天(11月17日),加拿大主流媒体《环球邮报》(Global and Mail)采访铭园并报导了他们一家的遭遇。

加拿大台湾人权协会(THRAC)主席史迈克从《环球邮报》看到消息后,当天早晨打来电话,对铭园表示支持和声援。

史迈克表示,“加拿大台湾人权协会对刘铭园女士、现场支持者及所有受迫害的法轮功修炼者的勇敢抗议表示支持和尊重。”他还说:“今天,我无法亲自来现场表达我们的声援,但我们将继续尽力支持她。”

THRAC执行委员会、多伦多台湾同乡会会长陈慧珍(Jean Chen)代表THRAC和多伦多台湾社区出席了当天的抗议活动。她也是多伦多台湾社团联谊会(ATOT)的协调员。

陈慧珍对大纪元表示:“我们生活在拥有自由、民主和人权的国家,我们为所有正义的声音发声,反对任何形式的人权迫害,我们尊重和欣赏刘女士的勇气和智慧,呼吁停止邪恶的迫害。”

刘铭园一家的遭遇

母亲刘艳出生于辽宁丹东,英语副教授,1995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古典文明史研究所,获硕士学位。她曾以优异成绩获得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学全额奖学金,曾先后任职中国空军第二航空学院、长春莱姆顿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及文理学院,担任教学和管理工作。父亲刘永于1994年大学期间开始修炼法轮功。

铭园说,炼功仅两个月的时间,困扰妈妈多年的乙肝及妇科疾病不治而愈。她从此成为了坚定的法轮功修炼者。

铭园介绍说,1999年8月,江泽民集团发动迫害法轮功之后,他们一家去北京上访,遭当地警察抓捕。爸爸刘永被抓回长春关押;妈妈刘艳和自己被空军第二航空学院关禁闭10多天。2000年3月,妈妈被中国空军二航院强行复员。

2000年12月底,父母再次去天安门上访,再次被抓捕,拘留15天,关押在长春大广看守所。
妈妈刘艳是一位出色的教师


刘铭园和母亲。(刘铭园提供)

铭园的妈妈刘艳复员后,任职于长春市的莱姆顿学院教书兼外事办主任,这是一所由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Memorial university of Newfoundland)和吉林大学联合办学的学校。期间,刘艳为中加两国联合办学做出贡献,并和许多加拿大教师成为朋友。

2001年1月,江泽民集团导演天安门广场自焚案后,对法轮功的打压进一步升级。一天,长春二十多个警察到莱姆顿学院妄图抓捕刘艳。在全体老师的保护下,刘艳走脱。期间,警察试图在幼儿园把年幼的刘铭园作为人质,但没有得逞。

不得已,刘艳一家去到云南昆明。之后,夫妻双双任职云南师范大学。因为成绩突出,刘艳曾被六次评为优秀教师和优秀员工,成为学校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和重点课程带头人,曾多次主持省厅级科研课题。她主编的《加速英语口语》教材,被评为云南省质量工程的高校优秀教材、省“十二五”规划教材、省质量工程的精品教材。她曾获得云南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和云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

爸爸刘永是一位出色的画家

刘永是位出色的画家、雕塑家,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客座副教授,优秀教师;曾被评为“中国百大画家之一”;他的画作被《中国收藏》杂志誉为“最有收藏潜力的当代画家之一”。

2012年9月1日,刘永在孟连县做彩画和浮雕工程时被绑架。警察抄了他们在昆明的家,没收了他们的电话、书籍等个人物品。

几天后,昆明警方威胁刘艳、刘永任职的云南师范大学,迫使校方辞退他们。此后,刘艳再次被迫流离失所,刘永遭非法抓捕。

突如其来的灾难,给铭园的的奶奶带来巨大冲击,不久离世;姥姥经不住惊吓,也重病不起。正在上高中的刘园铭,目睹家庭的支离破碎,情绪低落。为了让铭园有一个正常、有尊严的生活环境,刘艳夫妻决定送铭园出国留学。

2020年,铭园考取了谢里登学院著名的动画专业。就在铭园潜心在3D动画方面深造时,母亲再次被抓。

“法轮功信仰‘真、善、忍’,教人做好人,但却长期遭受中共的迫害。这不仅是我们家的故事。这也是过去二十多年发生在千千万万法轮功学员身上的故事。”铭园说,“希望我们能得到更多国际社会的关怀与帮助,尽早结束这场残酷的迫害,共同制止独裁政府继续残害自己的人民。”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