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太大 内蒙古市民晨起发现一楼不见了

李韵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

中国北方多地持续降暴雪,厚厚的积雪堵住了大门,堆到窗户沿,掩埋了车辆……9日早上,内蒙古通辽市民柏女士惊奇地发现,自家对面楼的一层被大雪埋没,完全看不到了。

综合陆媒11月10日报导,9日通辽的积雪深度已打破自70年以来的最深纪录。通辽市库伦旗库伦镇奈林稿村一户村民家,积雪堆到窗户沿,他们用铁锹清理出一条小路。

家住科尔沁区左翼中旗门达镇的郑阳说,一走出家门,感觉一切都被大雪覆盖了,站在清理出来的小路上,齐膝的雪让人感觉仿佛被困在了围城里,让人窒息。

家住通辽市的市民柏女士一大早惊奇地发现,自家三楼对面楼的一层被大雪埋没,完全看不见了,只能看见二层以上部分。

柏女士将一段现场视频上传网络,立即引发网友们的围观。

视频显示,到处白皑皑的一片,住宅楼的一楼完全被大雪埋没,完全消失在视野中。柏女士惊叹道:“一楼都埋没了,这雪太大了!”

网友纷纷热议:“这雪有点吓了。”“一楼的人睡了一觉又一觉,怎么天都还没亮?”“这咋出门,饿了咋办?”“南方人表示震惊,没见过这么厉害的雪。”“会不会缺氧?”“这么大的雪,清理起来太难了。”

通辽市气象局9日的统计分析显示,5日晚8点至9日中午12点,通辽降雪已持续了超过50个小时,全市8个县(区、旗)中,科尔沁区等六地出现特大暴雪,一地出现大暴雪。

积雪未消融,新雪还在不时地落下。10日上午,通辽全市有7个县(区、旗)的积雪深度超过40厘米,其中,库伦旗最大积雪深度达68厘米,超过全市有气象记录以来的积雪深度极值。

最强暴风雪造成重大灾情

10日,通辽市应急管理局称,全市累计受灾人口14920人,因灾死亡1人;死亡牲畜321头,4284座棚舍以及一批基础设施受损。

受暴雪影响,通辽市境内4条高速公路全部封闭,7条国道、8条省道、2800逾条县乡道路能缓慢通行。通往乡镇、农村的公路上,都是几十厘米厚的积雪。

库伦旗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郭振男说,7日凌晨3点,他们接到报警,一对夫妻驾车被困在一个农村的积雪路段。不到40公里的路,原本半个多小时就能到,由于大风和积雪,他们早上6点才找到这对夫妻。

8日晚,通辽市开鲁镇辖区消防员接到求助信息,一座民房内的居民被积雪围困,院内搭建的棚子被积雪压塌,导致房门不能打开。消防员清理积雪后,通过倒塌棚子的缝隙进入屋内,半个小时后才将屋内3人救出。

因受降雪影响,内蒙古通辽发生多起交通险情。8日,通辽市开鲁县开鲁镇街道被厚厚的积雪所覆盖,交通严重受阻,多辆车被困道路中央,无法动弹。

辽宁、吉林、黑龙江持续降雪

除内蒙古通辽外,黑龙江、辽宁、吉林等部分地区5日至今持续降雪。积雪还引发了冻雨、湿雪、暴风雪、道路结冰等等多种灾害性天气。

目前暴雪蓝色预警还在生效。其中辽宁强降雪持续了四十多个小时,黑龙江已经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Ⅱ级应急响应。

受降雪影响,8日开始,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辖区公路全部处于封闭状态。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停课,改为线上教学。

黑龙江省逊克县降雪量达到了31.4毫米,达到大暴雪量级。逊克县气象局于8日下午2点多发布暴雪黄色预警,9日凌晨3点多升级为暴雪红色预警信号。

吉林白城地区也出现大风及暴雪天气。从8日夜间开始,因暴雪天气导致部分路段积雪严重,吉林白城发生多起车辆被困险情。9日上午,白城一处房屋大门被厚厚的积雪堵住,室内老人无法出行。消防人员破拆窗户才将被困老人救出。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东北地区仍有较强降雪,华北、东北地区风力强劲,阵风可达7级至9级。11月10日至11日,东北地区的降水会逐渐减弱,黑龙江东北部、吉林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