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蔓延20省市 河南荥阳早已“封控”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06日】

中国大陆新一轮疫情目前已波及了20个省市。辽宁省首次报告了确诊病例。而河南省郑州下辖的荥阳市,一所小学发生了聚集性感染,11月5日,当地被调整为封控区。

河南郑州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截至11月4日下午6点,郑州市共发现7例确诊病例和7例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微信公号“郑州发布”消息,郑州荥阳市贾峪镇洞林水岸小学出现聚集性病例,6名小学生确诊。其中1个女生的父亲是一名英语老师,近日曾在多个居民区做家教,也被确诊。

郑州荥阳市贾峪镇居民沈清莲(化名):“那个洞林实验小学,家长学生现在都隔离了;初中的住校生还在学校,走读生已经都在家隔离了。”

荥阳市贾峪镇居民沈女士说,1号还好好的,2号当地突然就封控了,什么准备都没有,现在都在居家隔离。但官方5日才宣布,荥阳市贾峪镇为封控区。

郑州荥阳市贾峪镇居民沈清莲(化名):“一看这形势可吓得慌(可害怕),特警车还有大巴车几辆、特警车几辆都在街上,截路了,街上不让有人。公交车也没有了,现在进不来也出不去。都封了,各个小区、路口都封了。”

郑州市民车先生的邻居,因为去过荥阳附近,也被居家隔离,并且家门被贴了封条。

郑州市民车名豪(化名):“郑州的疫情应该是比较严重了,今天(5日)早上紧急通知,中学小学统一的要做核酸检测。学校还没停课,正在筛查。如果筛查过程中发现了肯定会停课的。”

除了郑州荥阳市,郑州新密市也有一个区被封控、两个镇划定为管控区。从5日零时起,郑州市停办一切聚集性活动;旅游景区关闭;外省进入和返回郑州的人员,须有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阴性检测证明。

在大陆本轮疫情中,辽宁省也首次通报病例。辽宁庄河市4日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该市所有中小学停课停学,超商、饭店等公共场所全部停业,养老机构全部封闭管理。

辽宁庄河市城关街道海洋村村民:“我们村就出现一个,他就在冷冻库干活(工作)。海洋的(街)道都封了,今天下午,每家每户都(被)告诉不让出门,都在家里趴(待)着 。”

5日傍晚,记者从庄河市多名市民处了解到,庄河已封市,外来车辆禁止入市,居民不让外出,全员做核酸检测;著名的冰峪沟景区也被关闭。

另外,黑龙江省黑河市疫情,被中共官媒称作是“严峻复杂”、“仍处于发展期”。不仅有多条传播链,而且病毒序列与已知的不同。官方数据显示,截至4日24时,黑龙江省本土确诊病例217例,其中将近98%都在黑河市爱辉区。

中国自10月1日以后升温的本轮疫情,根据不完全统计,已波及包括首都北京在内的20省份、中高风险地区达到64个。

新唐人记者李兰、特约记者洪宁采访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