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市民疯抢生活物资

洪宁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03日】

11月3日,江苏省常州市一些大型超市出现民众排队,疯抢生活物资的情况。“主要是抢大米、油、方便面、挂面。”当地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说。

一名网民发布的照片显示,在常州市天宁区一家大型超市内,挤满了抢购生活物资的市民,一市民的推车内堆满了面条、蔬菜以及食用油。另一张图片显示,等待结账的市民在超市中排起了长龙。

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润发超市武进店的工作人员刘女士(化名)3日下午对大纪元记者说,2日晚上就开始疯抢了,3日上午所有的超市都在疯抢。

刘女士说:“主要是抢大米、油、方便面、挂面。现在超市的大米剩下不多了,蔬菜区也全被抢空了。超市已经紧急下(采购)单了,但是能否及时供应上货,不好说。”

常州市湖塘镇一家粮油店老板3日对大纪元记者说,我们这里都抢疯了。我上个月进了两吨大米,今天早上调了4000斤到店里,不到一个小时全抢没了。我又进了一些面粉。“店里花生油没有货。大豆油没剩下三五十斤了。这样下去,货不一定能供应上了。”

慈善广场的华润万家超市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市民主要是抢大米、油、面、方便面等,这些东西有的已经没货了。

极目新闻3日报导,常州市多家大型超市工作人员表示,一大早超市就挤满了抢购生活物资的市民。有的超市排队结账甚至要等2个小时。

常州市钟楼区的一家大型超市工作人员说,超市内“乌泱乌泱”的,几百个推车都不够用。

11月3日上午11时许,常州市天宁区一家大型超市工作人员表示,大家购买最多的主要是米、面、油,除了上述三类商品以外,其它生活物资均供应充足。目前,他们也已经停止了网上订单,因为从3日凌晨开始,就不断有市民在网上下单购物,“目前网上来的订单已经排到4号了”。

天宁区另一家大型超市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超市内供货充足,他们的工作人员从早上忙到了现在,中午可能也没时间吃饭了,“中午比早上的情况稍有缓和,排队在1个小时以内。”

11月3日,“常州大批市民排队抢购物资”冲上热搜排行榜。不少网民热议此话题。

网民“芸芸艾特芸芸”发帖说,正好家里没米了,早上上街,电瓶车差点都没地方停了。超市真的是乌泱乌泱的,米、肉差不多都卖空了。最不能理解的是盐都没有了,好多六七十岁的老奶奶一人背着二三十袋盐。

“lar115”:我昨晚去超市,看见一个老太太推着四袋50斤的面,还有好几大包的面条。

“witch_1987”:去(超市)看了一下,溜了!那个人山人海!过年都没有这么吓人!不是热闹!是吓人!

“平凡一生sjh”:我中午去了火车站旁的大超市,肉、蔬菜、米等货架都空了。早上8点不到老年人就在超市门口排起长队了。

“只想守护你一辈子”:我们这边的常州新桥超市已经抢购一空了!尤其是昨天白天收到了要准备物资的通知,今天早上起来发现又出现了新冠肺炎(中共病毒)确诊病例!

为何会出现大批市民抢购生活物资的情况?常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主要基于两个原因,一来可能是受外界过度解读商务部印发的《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的影响,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常州市报告新增了3例本土确诊病例。

11月3日,常州市官方通报,2日,常州市发现3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这3人有2人住在天宁区,另1人住武进区。

这3人的活动轨迹包括在武进区、新北区及天宁区的一些公司等场所。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