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音频):天上人间(二)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11月03日】

轮回纪实(音频)::天上人间(二)(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轮回纪实(音频):天上人间(二)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那位守护神出来后就全心的投入到下棋中去了。“朋友”下棋的功夫真是了得:既不赢他,也不输他,更不合棋。反正就是吊着他的胃口。这些我们都先不表。单说屋里。
 
当这位护法神出去之后,道人他们就现出原形,道人用功能告诉两个孩子有关他们的事情的卷册放在那个大柜子的中间。他们找到两卷展开,仔细观看:只见上面写着北宋时期(时间我们就不具体写了),成宇会成为朝中一位大官,欣慈成了江南的一个名妓,深得大文豪苏东坡的喜爱。成宇一看心里就不愿意,但是没有说什么。欣慈一看就不干了,“我们两个要在一起!”正好桌子上有笔,她见后面写着东坡怎样遭受魔难的详情。于是提笔加上两句,再打东坡二十八大板,使他想不起来那个被他视为知己的名妓。成宇一看欣慈敢动手改动天界定数,胆子也壮起来,说我也要辞官不做,老年时与名妓(欣慈)结为夫妇。欣慈也提笔将此写上。 

当他们看到元朝的卷册时,好像上面还没有写完,反正这纸还有地方可以写字。只见上面写到:成宇欣慈两小无猜,入洞房;瘟疫从天而降,二人双亡。欣慈一看心里又不太乐意了,于是又加上几句:两小无猜入洞房,瘟疫袭来绕村庄,正巧王母仙桃自天落,二人行善终有偿。(就是二人行善都得善终的意思)写完他们就将卷册整齐的放回原来的地方去了。回过头来,正巧在桌子上看到刚有一卷明朝时的卷册铺开了,好像只是写个开头。此时道人觉得时间已经差不多了,就催促他们快点儿隐身回到宝贝中。他们此时正拿起笔来要写什么,听见道人的催促,有些慌乱,笔正好在该卷册的中间留下一道墨迹。笔也掉在了地上……后来,在天界管理人间定数的天官回来看到这种景象,仔细的算算,长叹一声:“难道这也是定数?”
 
再说外面,那位守护神与“朋友”下的时间很长了,那位“朋友”一看时间已经差不多了,就用一个妙招将他赢了。守护神有些丧气,不想再下下去了。“朋友”说:“那个宝贝你看完就给我拿回来吧,我要还给人家。”
 
他進到屋内,也没仔细看屋里的情况就将宝贝还给了“朋友”。当这位朋友走出不远,就恢复到原来的形状――一把宝剑。道人与两个孩子也显现出来。此时两个孩子十分的高兴。他们一同将宝贝还给太上老君。老君微笑着说:“你们哪,胆子可真够大的。”“看来老君已经知道了”道人想。“那就请老君成全。”道人拱手说。“我就想想办法吧。”…… 

他们谢过老君,就告辞回到人间。当人间的朝代真正的走入宋朝的时候,大文豪苏东坡真的因名声太响亮而遭到朝中某些人的妒忌,并因文获罪,遭诬陷被贬黄州。他当杭州太守的时候曾经与一位当地的名妓(欣慈)交往密切。在古代文人与名妓的交往其实是十分正常的。他真的有想将欣慈纳为妾室的想法。后来东坡获罪之时还曾经写信给她,被报告给主审他的那些官员。那些官员看到东坡先生的文笔还是那么的好,便更加的妒忌他,当即命人打他二十八板子,这件事也就搁浅下来。 

此生,那位道人转生成东坡先生的书童,后来当了他的家人。陪他一起落难,一起发配黄州,一起与佛印他们游赤壁。东坡先生在黄州留下了可以光耀华夏千古的《念奴娇.赤壁怀古》和《前后赤壁赋》等许多瑰丽的名篇。成宇看到朝廷如此的黑暗,于是辞官不做,告老还乡。此时欣慈被人拐卖,正巧被他遇上,也是正巧他的原配夫人刚刚离世。于是他就将她花了百两纹银买回家中。晚年时他们生活的还是很幸福的。
 
时光流转到了元朝时期。在天上安排成宇和欣慈二人入洞房时,村庄来了瘟疫,后来被欣慈改了,但是安排这件事的神却不知情,当他打开卷册一看,傻了眼,仙桃只有王母那儿有,而且王母也不知情,怎么办?到哪儿去找仙桃?下面人间的事情都得按卷册所写的定数走,这是天条,谁也不能违反。无奈之下,他只好到西王母那里请仙桃。西王母一听很不高兴,拿来卷册一看,明显是有人改动。于是找来看守卷册的神和书写卷册的神。并惩罚了他们。本不想给人间仙桃,这时太上老君忙上前施礼道:“欣慈她们改动卷册实属不对,可以在这世完结时再惩罚他们,但是卷册上已经明明写着他们要借仙桃行善事,那就给他们一次机会吧!”听老君一番话,王母半天才说,“好吧,今日就给他们一个最小的桃子。看他们能否真的行善事。” 

话说人间,当成宇和欣慈入洞房的时候,就听见外面喊,不好了来瘟疫啦,来瘟疫啦!小夫妻二人顿时傻了眼,回过神儿来抱头痛哭,哭罢多时,欣慈说,我们相信苍天有眼,我们就跪请神佛帮忙,也许我们和全村的人都能得救。 

他们便虔诚的跪在院中焚香祷告,请求神佛帮忙,不一会儿,就从天上落下一个很大的桃子(在天界看上去很小的东西,如果拿到地上都会变的很大,这是不同时空物质的差异造成的。)他们拿起来,随后向上天磕了三个响头。然后吃了一点点桃子,顿时感到身体真的有一种非常清爽的感觉。成宇随即把众乡邻召唤到这里来,给他们每人分一小块儿,神奇的是,这个桃子好像总也分不完似的。吃了桃子,有些刚感染上瘟疫的人也都好了。大家都感激神佛的救度之恩。
 
成宇和欣慈从此将济世救人当做自己的使命,几年间,他们用王母的仙桃不知救了多少人。后来他们买了一个很大的院子,生活的也很富足,最后成宇、欣慈七十岁左右无疾而终。 

死后欣慈和成宇还是分别下地狱呆了一段时间(大约一百多年吧)遭了很多的罪,如被火烧,脚上绑上石头让其奔跑,等等。希望天地人神能够引以为戒。这是他们改动天条得到的惩罚! 

而那位看管人间转世卷册的神因玩忽职守,后来则被打到人间变成一座石桥,经过了很多很多年以后,今生转生在贫困山区看管果园。 

在以后的轮回转世中他们二位时而在一起,时而分开,也与不同的生命结缘。 

明朝时,我们都知道在明朝的中期,西方的文明就开始大量的传入中国,这是文化史上的一个分水岭。 

今朝,他们二位和那位道人都已经得法,做着自己应该作的事情。讲到这里,作为当年苏东坡的书童和家人,我代成宇和欣慈二位为了那二十八板子向苏东坡先生深表歉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