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打疫苗 新泽西近250名医院员工遭解雇

徐智宁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22日】

新泽西两家医院集团——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巴拿巴斯(RWJ/Barnabas Health)和虚拟健康(Virtua Health),本周一(10月18日)宣布,近250名员工因未遵守在上周五(10月15日)所有员工必须提交中共病毒疫苗接种证明的规定,而被解雇或辞职,占员工总数的1%。

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巴拿巴斯是新泽西州第二大医院集团,拥有15家医院和数十个其它门诊中心和设施,员工35,000人。有118人因拒绝在上周五截止日期前,遵守疫苗接种要求而被解雇,其中62名是日薪员工。今年夏天,还另有6名主管也因此被解雇。

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巴拿巴斯是新泽西州第一个强制要求所有主管人员接种疫苗的医疗系统。集团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预料到会有一些员工不会接种疫苗,已经提前采取步骤,招聘存在空缺风险的职位。另外,由于离职员工分散在不同机构、不同工作类型和不同的班次,预计不会对患者护理造成影响,也不会影响正常医院的运作。

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巴拿巴斯的强制接种分两步实施。首先,要求所有主管(医生、护士和行政人员)在6月30日之前完成接种。然后在10月15日之前将接种任务扩展到所有员工。

虚拟健康(Virtua Health)主要在新泽西州南部运作,拥有5家医院、7家紧急护理中心和20多个初级保健办公室,他们宣布有120名员工“选择停止工作”,不接种疫苗。

这两家集团都给予员工医疗和宗教豁免,得到批准的员工需要定期进行病毒检测。

医疗保健系统目前一直面临人员短缺的困扰。但这两家医疗系统也都没有透露哪些类别的职位短缺、是否包括医生或护士,以及具体短缺人数。但管理层也承认,他们不得不从系统外雇用“巡回护士”(Traveling Nurses),来补充离职人员的空缺。

新泽西州最大医院集团“哈肯萨克子午线健康中心”(Hackensack Meridian Health)比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巴拿巴斯医院集团多一千多名员工,是新泽西州第一个强制要求所有员工接种疫苗的系统。他们要求的接种疫苗截止日期是11月15日。医院集团曾表示,99%的员工已经接种了疫苗,不遵守者将面临被解雇。

然而,新泽西州第三大医院系统、位于西北部的“大西洋卫生系统”(Atlantic Health System)则并未采取强制接种疫苗的措施。集团允许员工选择每周接受病毒检测代替疫苗接种。截至周二(10月20日),约87%的员工至少接种了一剂。医院发言人表示,所有员工都自愿参加医院的计划,即没有员工因拒绝每周病毒检测而被解雇。

实际上,州长墨菲并没有要求医护人员必须接种疫苗。他只是宣布,从9月7日开始,如果没有完全接种疫苗,所有医护人员每周都要接受一到两次中共病毒检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