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蔓延 多地封管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

在大陆西部多省报出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确诊者之后,10月19日北京出现本土病例,同时所有涉及疫情的省市均关闭了相关景区、机场、酒店、旅行社等业务。

消息面上,19日北京市丰台区报出一例本土新增病例,官方再度用封闭措施进行应对,比如要求丰台区人员“非必要不出京”、丰台区看丹街道、新村街道“非必要不进不出”、一所学校停课一周等。

另外根据大陆媒体消息,截至19日12时,此波疫情扩散至七个省市自治区,分别是陕西、宁夏、内蒙古、甘肃、湖南、贵州,以及北京丰台。这些省市自治区均以封控手段应对疫情。

19日,中共甘肃省政府要求兰州、酒泉、嘉峪关、张掖四个城市关停文旅经营场所和经营活动,兰州市40个A级旅游景区从当天12时起暂时关闭,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同时要求甘肃省所有旅行社停止跨省旅游业务。

西安内蒙爆发疫情 当地封锁

大陆在10月18日报告了9例新的国内传播COVID-19病例,这是自9月底以来的官方发布的最高每日记录,最近的疫情爆发促使西安、内蒙的二连浩特实施了封锁。

在对国内冠状病毒(中共病毒、武汉肺炎)集群零容忍的政策下,新感染城市必须迅速追踪和检测感染者的接触者,并封锁高风险地区。

中共国家卫生委员会(NHC)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9例新增本地病例中有5例发生在陕西省西安市,2例发生在内蒙古地区。

与蒙古接壤的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周一建议其76,000名居民,除非必要,否则不要离开住宅区。截至周二上午,自10月13日以来,二连浩特已报告了四起本地病例。

二连浩特市卫生当局表示,除获得官方许可的必需用途车辆外,禁止进出该市。

地方当局表示,内蒙古另一行政区额济纳旗已关闭所有出入境通道,对其36,000人口启动了检测计划,学校已经停学。

截至周二上午,额济纳在最近的一次疫情中发现了五个新的本地病例。地方当局说,所有人都与 10 月 17 日在西安发现的两名患者有密切接触。

西安市已关闭部分旅游景点进行消毒,陕西省外来的游客必须出示在48小时内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证明,方可参观旅游景点或入住酒店。

中共国家卫生委的数据显示,湖南长沙和宁夏银川也分别在10月18日各报告了1例新增病例。

银川建议居民不要出城进行非必要的旅行,并关闭了两个病毒风险较高的地区的酒吧和电影院等公共场所。

北京周二报告了自8月以来的首例本地病例,该病例与银川的感染者在同一列火车上。

10月18日,中国共报告了25例确诊病例,其中包括从国外抵达的受感染旅客。

周二全国还发现了19名新的无症状患者,中共国家卫生委将其与新增确诊病例分开分类。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