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娜等法轮功学员案开庭 律师和家属遭严控

易如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16日】

中国人权律师谢燕益是许娜之前唯一指定的辩护律师。

包括北京画家许娜在内的11名法轮功学员因发北京的疫情照片给网络媒体,被中共非法拘押。10月15日,北京东城区法院对他们非法开庭。而律师和家属都遭到中共公安严控打压,被禁止参加庭审。

15日早上8点多,许娜的辩护律师梁小军在推特上发帖表示,许娜等11人案今天开庭,他将在庭审中做无罪辩护,他写道:

“今天,北京东城区法院,因在大纪元网站上发疫情期间北京一些地方的照片,许娜等11人被定为利用×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将开庭一天,拟依据《世界人权宣言》做无罪辩护。”

大纪元早前报导,在2020年2月至6月疫情期间,许娜、李宗泽等11人向媒体和互联网披露真实信息,被北京东城公安分局以破坏法律实施涉嫌罪名刑事立案拘留。之后,东城检察院以同一罪名提起公诉,但庭审多次被无故取消、延期。

16日早上,就许娜等人开庭情况,大纪元记者致电梁小军律师,电话接听后,他回答“现在我不方便、现在不方便,谢谢。”随后挂断电话。

中国人权律师谢燕益告诉大纪元,“(辩护)律师估计也被维稳到现在不敢说。”

谢燕益律师是许娜之前唯一指定的辩护律师。今年8月,他公开致信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等人,批评东城法院非法剥夺他作为律师对许娜、李宗泽的辩护权,要求该案回到法治轨道,并呼吁停止对法轮功的非法迫害。

谢燕益表示,因15日许娜案开庭,14日中午,他已被国保叫去喝茶。而当天半夜之后,他们整个家庭也被当局严防死守,全天候上岗。

“专门有一个面包车,不知道有多少人,全天候的轮班守候,连小区的后门都给封死了,就足见他们对这个案子是多么害怕、多么恐惧。”

谢燕益妻子原珊珊15日一早在推特发出帖文和视频,披露当局为阻止谢燕益到庭,对他们家进行24小时的全方位监控。她写道:

“今天早晨6:30出门,知道我家又被24小时监控,原因是谢燕益代理的许娜案件今日开庭,本就被不能出庭辩护,家里还被来这招数,这都不是人权问题了,法律的尊严还有吗!”

“2021年10月15日早7:30,因谢燕益代理的许娜案件,我家又被全方位监控跟踪……这就是生活。”

谢燕益15日凌晨也在推特发帖说,“尽管目前看来我和李宗泽的父亲李志强先生明天到达现场为许那、李宗泽辩护的希望渺茫,但心中还是祈愿案件能有一个不太坏的结果,因为仅从法律上来看无论是因为疫情还是信仰的原因如果最终对当事人做出有罪判决都显然构成反人类事件,这不单是蒙冤者的不幸,对于冤狱制造者恐怕也是沉重的历史包袱。”

另有知情人15日对大纪元披露,因15日开庭,从13日晚6点多,山东德州当地派出所多人到李宗泽父亲李志强家维稳。

“北京公安因为害怕宗泽的父亲控告,害怕旁听、害怕辩护,让德州当地的公安威胁宗泽的父亲,说是去北京就抓起来。然后德州天衢办事处人员联合派出所组成了拦截,动用了十几人,警车停小区门口,从13日晚6点,派出所人员就开始敲门骚扰到14日晚,疯狂敲门,并找来两拨开锁公司开门、撬锁。”

知情人说,从15日凌晨两点到15日当晚,李家屋门口一直有人监视,“他们什么也不说,也不说自己是干什么的,有什么公务,就是想私闯民宅,入户抢劫,甚至想绑架,就是想威胁李宗泽的父亲。”

知情人还表示,李宗泽的母亲早上去法院,也遭到德州天衢办事处和派出所专人拦截照相,从早到晚寸步不离的跟踪。

“宗泽的父亲作为宗泽的直系亲属,按照法律规定,完全有资格作为亲友参加辩护,但法院非法拒绝,不仅不让辩护,连旁听都不让。”知情人说。

谢燕益也表示,孩子开庭,连父母去法院旁听都不让,可见他们有多恐惧,“人们能够见证这场罪恶的发生,见证他们是如何的制造冤狱。”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