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神游故事录(上部):惑

孟道仁


【正见网2021年10月11日】

前言

乱世中,尝尽人间苦乐悲喜,经历太多生死离别。追忆往事,足够写部人生回忆录。由于阅历与层面,纵横穿插于人生旅途,不知从何处着手。几次提笔又放下,踌躇数年,静心思考后,决定从我亲身经历的神奇故事开始撰写。没有评论、解释和教化。

这些故事都是独立出现在另外空间,现实生活中摸不着看不到,往往会被认为是迷信。

据了解,这人神共在的物质世界中,很多人都有与我类似的经历,而且内容更丰富精彩。今天抛出的这块砖若能引出更多金和玉,将是我此生大幸!

上部【惑】身置欲海红尘中,迷一样的奇遇故事。
下部【归】得正法修炼后,回归路上的奇遇故事。
------------

白龙奇缘

20世纪40年代,仲夏的一天,大雨瓢泼、闷雷滚滚,轮回中的我,又一次来到人间。小小年纪骨瘦如柴,体弱多病,常常没有任何预兆就突然昏厥。每次昏过去,都会苏醒,家里人习以为常,不会担心我活不过来。六岁后,再没有昏厥过。至于昏厥中经历了什么,我没有告诉过家人。今天说说吧:记得每次昏厥前,都是先听到长长的“呼—哈……呼—哈……”的声音,瞬间觉得头晕胸闷,身体被一种旋转力量吸到了空中,一直到停滞不动能睁开眼时,就会看到一条巨大的、在浓浓的云中舞动着的身躯,从东面游过来,在我身体周围上来下去地转悠着。长大后看到壁画,才知道是龙。我坐在空中看着,白龙盘旋着看着我,那种无语的亲切感很浓、很深……白龙时不时把我托起举高,又把我放下,我咯咯地笑着。有时也会触摸一下白龙的身体,但从来也没有骑过。记得有一次我和白龙出现在另外的空间,就叫境外境吧,那是更遥远的上界。我盘坐在白龙卷曲的身体形成的空间中央,经历着白龙旋转的龙身护送我到下界的过程。呼啸声中,我盘坐着不动,没有跟着旋转,但始终像是飞机下降时的感觉。我看到了很多美妙无比的仙境,也曾进入险象丛生的幻景。盘坐中我能感受到白龙从上界下来时所承受的痛苦!看到白龙旋转中,因为剧烈的疼痛,身体不停地变化着的颜色……

我真的无法用语言讲述那些【境】和【景】中壮观的场面。只能说:那就是宇宙吧!

玩耍过一阵子,白龙会晃晃头,伸直了长长的、见不到龙尾的身体,象滚滚的江水向西涌去……

有声音说:醒过来啦!我再睁开眼时,看到家人在我身边。父母带我去看过医生,没有答案。

这是我和白龙的奇缘。白龙显形与我相伴了六年,六岁后我再也没有昏过,也就看不到白龙了。在我慢慢长大,变老的人生旅程中,我知道白龙始终没有离开过我,白龙用另外的形式不离不弃地陪伴着我,和我一起,经历无数次劫难,又无数次化险为夷……2020年春天,白龙用特殊的方式告诉我:我回去了。

看到白龙渐渐消失的画面,我心未颤动,但潺潺的感恩热流却安静地溶进龙体,随白龙一起飞向无垠的天空……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再相见……

我和白龙的许多故事,也许会单独写出来。

娘娘庙奇遇

小时候,每年过年前,父亲都会带着我去“娘娘庙”买年货,我最感兴趣的是进庙门时四尊泥塑造像会转动或眨着眼睛与我打招呼,我也会笑着站住脚,和他们对笑。长大后得知,他们是镇守天界南天门的四大天王。

父亲在拥挤的人群中,紧紧拉着我的手向前走,我依依不舍地回头看着……出庙门时天王们还是眨着或转动着眼睛。我懂得是舍不得我离开,于是每次我都会喊着:明年我再来。父亲以为我在和他说话,高声说:每年都带你来。天王们显出很高兴的样子。

成年后,无论我到哪个庙观,都会在四大天王塑像前驻足不前。虽然没有什么互动,但我觉得和天王们很亲。52岁修炼大法后,曾多次出现与四大天王交集的事情,会在下部【归】中讲述。

下界迷途

难忘的梦境:我从朦朦云雾中跳降下来时,眼前是一座金光闪闪的欧式宫殿,在漫天霞光的衬托下,雄伟与壮丽无以言表!我刚要迈脚登上金色台阶,头顶上空响起天父的声音:找到你奶奶,把她带回来! 

我赶紧收脚,继续向下走。前面出现一面看不到头的灰色长墙,墙上蔓出彩色花丛,提脚看到墙内是一座座错落有致的中国古代楼群;穿古式服装、飘着走的仙人;各种姿态的白鹤;还有......我想再仔细看看时,头顶上又响起严厉的声音:“你奶奶不在这儿!”我赶紧收眼,沿着长墙继续走。

走到长墙尽头时,右手便道上出现一店面,橱窗里摆着各式各样的钟表。推开店门,室内的景象令人窒息!看不到四面墙壁的大堂内,密密麻麻的挤满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钟表,奇怪的是每只表,指针的位置都不一样,各走各的时间。滴滴答答的钟表声充满室内,犹如正在演奏的交响乐团。我没心思深究细想,急着退出。

转身出来,眼前是一条雾气濛胧的深灰隧道,没有犹豫走进去,懵懵懂懂地出了隧道口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黑色的天、污浊肮脏的地、破烂不堪低矮的篷帐,里面躺着丑陋又虚弱的人,如同地狱一样!心砰砰的不知如何是好。突然想起奶奶,我赶紧一边喊一边翻看篷帐,寻找着奶奶……猛然间,眼前出现一条现代华人社会的街道,街角有一个食品店。我感觉饿了,忽然想到:这是哪儿呀?!环顾四周,发现一切都是陌生的景、物、人。我一下子慌了,想从原路回去。于是转身就去找隧道,转来转去,越转越迷糊,哪里有隧道?钟表店、长墙、宫殿连影子都没有!我迷路了!回不去啦!

有个人告诉我,乘1路公交车,可以回去。我就在一个车站等啊等。实在累了,随便上了一辆公交车,心想总能遇到1路车的。怀着希望无数次换乘公交车,结果彻底迷路了。

再往后,茫茫黑夜中,在泥泞路上,我艰难地推着独轮车,寻找可以居住的房屋……但是,没有我的安身之处。即使找到住处,甚至住进去,也会被告知是别人的房子。

有几次我被告知,赶快到火车站去取到天尽头的最后一趟车票。不解的是票价都是带五字的,比如:五元;五十元;五十个五毛钱的硬币。每次曲曲折折地拿到票后,冲到站台时,火车已经开走。急得我沿着铁轨,追着火车……

奶奶没找到,我自己也回不去了!!

每次睡醒,胸口郁闷,心情低落,欲哭无泪。对活着的意义疑惑重重。白天忙起来,情绪慢慢变好,晚上入梦,继续在黑暗中寻找回家的路。醒来时依然是失落与无奈……

白衣菩萨护佑

那年皇历四月初七,一位佛教居士约我和我先生去一座寺院参加初八的【释迦牟尼浴佛日】。凌晨3点,一行10人,分开坐两辆车。4人坐小卧车,我与先生等6人坐七座商务车。距离寺院还有一个小时的路程时,我们坐的车,右边后车胎爆了。司机换上备胎后,刚开了几米,备胎也爆了。车倾斜着趴在公路上。看看周围都是树木,没有人家,也没有过往的车辆。大家都不知道怎么是好。我不知哪来的勇气,开始指挥起来。问司机离修理厂有多远,他说正常速度得开半个小时。又问,车能不能凑合着开到修理厂。司机说只能这样。为了减轻车的重量,我让6个人挤坐小车先走;司机、居士、我先生和我四个人,坐爆胎的车。

我坐到左边后座,车开动后,闭眼端坐,心里求佛保佑。刚求了一句,身体立即被满天飘动的白云包溶,一尊白衣菩萨站在空中。只见她手臂微微一动,一个轮胎从宽大的袖口飞出,落下,汽车跟着颠了一下。我不知哪来的胆子,竟然求菩萨:您再给一个轮胎吧!菩萨笑了,笑得那样慈祥,至今我都记得那慈悲祥和的笑容!啊!真的从袖口又飞出一个轮胎,落到车下。然后菩萨隐去了。

这时我听到司机说:到了。我睁开眼,眼前是汽车修理厂的大门。问司机开了多长时间,他说15分钟!啊?!好车的速度开半小时,这辆少个轮胎的坏车,比好车速度还快?!我胸口突然热了,眼泪差点儿流出来。

那位居士一周后取车时,修车师傅说:这车没翻车,简直是奇迹。不只是车胎的问题,车轴都裂了,还能开这么远,你们车里一定有贵人。

我知道是慈悲的白衣菩萨救了我们!

天花板上的莲花

我们改乘修理厂的汽车来到寺院。在院中转了一圈,我觉得有些疲倦,想休息。其他人兴致还浓,留在寺中。我一个人出了寺门,穿过长长的街道,来到县宾馆订好的房间,躺倒在床上,很快睡着了。

睡着睡着,迷迷糊糊的感觉头顶上有光在闪动,慢慢睁开眼,天花板上,从头到脚的方向,一排银白色的花在闪动。再仔细看,哇,是莲花!但又一想,可能是街灯从窗外进来的投影。扭头看,厚厚的落地帘上没有光。起身拨开窗帘,外面漆黑一片,这里是农村,没有街灯。远处隐约有些微弱的黄色灯光。再看看周围环境,没有可进光的地方。

我又躺回床上,欣赏着七朵清晰明亮的莲花。脑子不停的思忖着,真有佛嘛!?这是佛显现给我的嘛?!难道我是释迦牟尼佛的弟子?!

不一会儿,听到说话声,朋友们回来了,我再看屋顶,莲花消失了……

再遇白衣菩萨

一天,辗转难眠到半夜,好不容易静下来,刚睡着,就听到头上方一个非常好听的、银铃般的声音说:去看看吧!我懵头懵脑随着声音的指引,来到一个房间的门前,推开两扇木门。啊呀!白衣菩萨正微笑着看着我,我立即兴奋地向她跑去……但是,我身体根本动弹不了,而且我腰前方有一条硕长的黑色宽板,把我与菩萨分开。一个思维告诉我,这是人神之界。我木呆呆地望着菩萨,泪水涟涟不禁。菩萨示意我向东北方看,竟然看到无数尊一模一样的白衣菩萨,一尊挨着一尊看不到尽头!都面对着我。离我最近的菩萨,传给我大脑一个信息:我们要回去了……我刚要说把我也带走吧!突然觉得胸口一阵阵发空难受,人倒了下来……醒来,我依然在床上……

白髯长者

那天中午睡着了,听到有人说:马上到雍和宫西门传达室。我跟着声音,很快就到了传达室的门口。一位20多岁的年轻小伙子招呼着我说:师父等着你去拿粮食呐。我心里嘀咕着,我什么时候有师父啦!拿粮食干嘛,我也不缺吃的。

我跟着他来到雍和宫最后面院子的东北角,也就是喇嘛住的禅房前,一位头盘白发髻、长长白胡须、飘逸白色太极服、仙风道骨仪表、面容威严的长者,盘坐在禅房前的土丘上,令我肃然起敬!我想:大概是我师父吧。想到这儿,我立即跪下来。长者给我抛过来一个布袋。我刚要去拿袋子,无意中抬头,看到在长者左肩上方,一位年轻人正在笑容满面地看着我。啊!?只有久别重逢的亲人才会有的笑容!觉得在哪里见过!很熟悉,很亲近,很近很近……我目不转睛的看着年轻人,周围一切都凝固了……醒来时,发现自己的眼睛是睁着的……清醒后,心里虽然很高兴,但是心头却笼罩着一种焦虑。

人字街头送长者

梦游雍和宫后的当天晚上,再一次神游。我来到了两条尽头相交成人字型的街道口,道口两边有城墙。城墙上站着在雍和宫见到的年轻人,好像在等着接什么人。再看两边街道站满人群,也好像在迎送什么人。

我站在街角,环顾着周围。不一会儿,那位长者,从左边的街道,飘飘洒洒地走来,人群涌动着……惜别着……长者走到人字街的尽头,准备登上城墙时,突然转过身来,严厉的看着我,飞过来一句话:你有罪!!那声音在空中振动着!我听到后,不知所措的想,我这么好的人能有什么罪呀?!再看城墙,那位年轻人和白髯长者都不见了……

天安门广场上空的汉墨

送走白髯长者的第二天夜梦中,来到天安门。广场一片黄色尘雾。尘雾中,数不清的灰衣和尚在种树。一个和尚交给我一棵一人多高的无叶树,要我跟他去种。我不高兴地说:我是大学老师,怎么让我去种?他瞪了我一眼,向广场东侧跑去,我只好举着树在后面跟着跑,到了历史博物馆前方的一个位置,和尚让我把树种上。我一看树没有根,就问:没有树根,树怎么活呀!?再看和尚不知跑哪去了。我只好一个人用铁锹把无根树埋进土里。

刚种上树,和尚跑过来,指着北面天安门方向说:师父叫你过去。我赶紧跑到华表前方,没有看到师父,却看到广场上,所有和尚面朝南方合十。只见南面横空天幕上,墨迹向西方移动着,一笔一笔的显现出汉字:随师……显出【师】字后,后面的字走远了,看不见了……我扑倒在地上……醒来后,惊恐至极。从此,心再无宁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