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盘腿



【正见网2021年10月06日】

修炼的人都知道,盘腿是每个修炼的人都必须练习的动作。当初得法的时候,虽然当时的我正值青春年少,但在盘腿上也吃了好些苦头。记得当时我刚刚会双盘的时候,练的比较认真,腿疼的站起来和蹲下去都会伴随着一阵巨痛。那时的我盘腿时间很快由五分钟到三十分钟再到一个小时,但到一个小时以后就很难突破了。特别在大法被迫害之后,失去了集体修炼的环境,有时候盘腿连一个小时也很难坚持下来了。

十几年前,我又主观的根据自己身体的感觉,形成了一种错误的观念,认为盘腿越频繁,那么炼第五套功法的时候腿就会痛的越厉害,就会影响炼第五套功法的质量。所以我平时就尽量少盘腿,甚至发正念的时候都是采用单盘的形式。虽然后来纠正了自己,发正念的时候采用了双盘,但平时学法或者闲暇的时候从来不去主动练习盘腿。

前段时间看明慧网同修的文章,讲到一位同修能轻轻松松盘腿三个小时,并且这位同修讲到她之所以能够盘腿这么长时间,是因为她没事就盘腿,能双盘就双盘,不能双盘就单盘,长期练习下来,才能在盘腿上有这么大的突破。我一下懂了,原来我这么长时间在盘腿上无法突破是因为我盘腿时间太少了。

悟到了,我就要做到了。我学法的时候盘腿,上大法网站的时候也盘腿,只要是坐着的时候,能盘腿就要盘。在上班的时候,我把座的椅子换了成两边没有把手的,把腿盘上之后,用制服把腿盖起来,别人看不出来,也不影响做事和办公(我是坐着工作的)。平时工作闲暇的时候,我就盘着腿用手机学法。我所工作的地方是一个大厅,日常做咨询工作,虽然咨询的人不多,但由于单位同事很多,人来人往,他们没事也都会聚在大厅说说闲话,就会影响我学法。就在我工作时间盘腿后没几天,突然的,大量的同事被调到另一个办公大楼去工作了。我工作的大厅变的清清静静,我每天除了接待几个咨询的人以外,可以盘着腿静心学法了。我悟到,这世上只有修炼是最重要的,只要是真修,任何事情都会为你让路。

记的以前一个同修给我讲过一个故事,说一个修行的人在一个寺庙里修行,晚上,有很多小鬼来干扰其修炼。他看到了以后,把一条腿盘上(单盘),这些小鬼一下子吓的躲了起来,当这个修行人把两条腿都盘上的时候(双盘),这些小鬼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我悟到我们平时的盘腿、学法和炼功都是在解体邪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