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坚守信仰被抓 父亲瘫痪 女儿海外吁营救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30日】

9月26日,57岁的湖北十堰鲍峡镇中心医院职工乔良玉,因不肯签放弃信仰法轮功的文书,在腿脚行走不便的情况下被警察等多人强行抓走,下落不明。家中还剩下躺在床上、生活无法自理的67岁的丈夫蒋启祥。现居海外的女儿蒋炼娇呼吁放人。

不签中共“三书” 乔良玉被强行抓走

27日,海外明慧网报导,26日晚间,湖北省十堰市郧县(现称郧阳区)鲍峡镇政府镇长王启权,副镇长、政法委余小华(电话:13636188588),镇中心医院院长权成林(13597866557),鲍峡镇派出所所长刘生国(电话:13197288086)及多个警察等强行把乔良玉从家中劫走。此前,警察曾扬言要把她抓到洗脑班。

报导还指,乔良玉前一段时间腿摔了,无法自由行走。被抓走后,她的家中剩下瘫躺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的丈夫。


图为鲍峡镇政府镇长王启权。(网页截图)

 
图为湖北省十堰市鲍峡镇派出所所长刘生国。(网页截图)

 
图为湖北省十堰市鲍峡镇派出所。(网页截图)

乔良玉在海外的女儿蒋炼娇告诉大纪元记者,“以往就是因为信仰,只要你信仰法轮功,就把你弄走。”“这次也因为这个吧,大陆在搞所谓的‘清零’。”

蒋炼娇所说的“清零”是指中共政法委从2019年开始在中国大陆全国范围内对法轮功学员实施所谓的“清零行动”,即逼迫没有签字表态的法轮功学员放弃修炼。

她表示,应该是母亲不肯签中共所谓(放弃信仰法轮功)的三书,被强行抓走的。

“经过这么多年的迫害,虽然这次(我)没有在现场,但可以想见当时的场景”,蒋炼娇说,“通常警察是破门而入、强行带走,从门口拖到楼下。”

她描述母亲当年被拖走的场景,多个警察就拖着她,“(母亲)胳膊、腿跟楼梯碰撞的声音和哭声一片的场景(我)至今都没有忘记过。”

蒋炼娇最担心的是,母亲被抓走后下落不明,“她腿不能行走,现在又会遭到什么样的待遇?”同时,年近70岁的父亲生活无法自理,“他吃喝拉撒怎么办?”“其他亲属都离我们家很远,没有人能伸手帮忙。”

大纪元记者联系鲍峡镇派出所(电话:0719-7750110)、所长刘生国、鲍峡镇政府办公室(电话:0719-7750380)和副镇长、政法委余小华及郧县政法委办公室(电话:0719-7232471/0719-7228535)以及郧县政法委副书记陈平(电话:15335966889)等,但这些部门和个人多数不接电话,唯一接电话的是郧县政法委办公室。该办公室的女员工称,她不知此事,此事属于业务范围,由陈平负责,她只是办公室的。


湖北省十堰市郧县政法委副书记陈平。(网络图片)

湖北省十堰市郧县政法委书记党永生。(网络图片)

明慧网此前报导,从今年3月份至9月份,乔良玉和蒋启祥就不断地被骚扰,前来骚扰者多则数十人,少则五六人。骚扰的理由从以“两会”做借口宣称“关心关心”他们、拿着他们另一女儿蒋立宇(2017年被非法判刑4年)的照片质问是否是他们的女儿,到5月份起要求他们写“放弃修炼法轮功的保证书”等。一度,警察每天都上门骚扰。蒋启祥受到严重惊吓,身体出现抖动等状况。


蒋立宇和她的姐姐蒋炼娇。(站立的是蒋立宇,蹲著的是蒋炼娇)

乔良玉和丈夫蒋启祥于1997年左右开始修炼法轮功。1999年7月江泽民集团开始全面迫害法轮功时,蒋启祥因是当地辅导员,被非法关押到郧县看守所。2000年年底,乔良玉、蒋启祥和4个子女(最小8岁)全家去北京天安门讲法轮功真相,乔良玉、蒋启祥分别被劳教一年、劳改三年,乔良玉因在监狱炼法轮功动作被加刑半年。被押回老家的子女们无依无靠。蒋启祥在湖北武汉琴断口监狱被迫害得只剩下皮包骨,也不会说话。

蒋炼娇说,从那个时候起,迫害就未停歇过,自己上学的每个阶段,小学、中学、高中、大学,包括工作,父母都曾被抓或被劳教或被迫流离失所,甚至仅因为家门上贴“善”字,父亲就被劳教;父亲还因不放弃信仰被剥夺外科医师的职位、不给注册医师证,母亲的临时工职位也一直不给转正。

律师:强迫信仰者签“悔过书”等是违法犯罪行为

大陆人权律师程海得知此事后,对大纪元表示,“让信仰者签这个悔过、放弃,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因为法律允许信仰自由,何况法轮功不是X教。”

他说,不仅是宪法赋予公民信仰自由,而且中共当局认定的14种X教中没有法轮功,无论从哪个角度讲,法轮功不是X教,不构成犯罪。

程海表示,中共两高司法解释,也不是讲限制信仰X教,不是讲法轮功,是讲制作、传播所谓X教的宣传组织。

法轮功也不是X教,“无论是什么角度,没有其它证据,如果仅仅是信仰法轮功,那肯定是不违法,也不犯罪”,程海说,“对她抓捕的人才是违法犯罪,刑法上叫徇私枉法罪,明知别人没有犯罪事实,也没有法律依据,对别人采取刑事措施。”

程海建议乔良玉家属去控告、起诉这些违法犯罪行为。

大陆另一位人权律师表示,在一个正常社会里,信仰自由是受到法律保护的,用强迫的手段让人家签所谓的改变信仰的文书,这就与宪法的规定、与现代法治文明背道而驰;如果当事人没有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转化”,不愿意改变信仰,就把人抓捕或进行刑事强制措施,这种行为更是和现代法治文明背道而驰,也违反现行的中国大陆的法律。

“这是很基本的原则,没有犯罪行为,你就不能启动刑事程序。”该律师说,“犯罪行为是要对社会造成危害,公民内心的信仰,没有对社会造成危害,(就)不能认定是犯罪。”

蒋炼娇呼吁中共放人 提醒迫害者为自己留后路

在受访的最后,蒋炼娇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她呼吁参与迫害的警察、政府官员、医院领导停止迫害她的家人,释放她的母亲;希望他们明白法轮功真相后,做出正确的选择,把“枪口抬高一厘米”。

“我父母是做好人,修炼法轮功,修炼‘真、善、忍’,坚守心中那份信仰,这是中国人的脊梁、风骨”,蒋炼娇说,“父母没有做坏事,(官方)这样迫害好人,对他们自己不好。”

她表示,现在中共在整顿政法系,落马的都是迫害法轮功的,“这样去迫害法轮功 ,要想想退路啊,那些被‘清洗’的人都是前车之鉴”,“赶快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否则不知道这个‘清洗’哪天就降到自己头上,一定要为自己考虑后路。”

同时,蒋炼娇还列举当年参与迫害他们家的时任鲍峡镇镇长王华林、鲍峡镇中心医院院长雷正友的例子,提醒那些人不要做坏事,不然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有报应,不要步王华林、雷正友的后尘。

据悉,王华林当年参与迫害蒋炼娇等当地法轮功学员,其子正值青少年,突然摔下桥死亡;雷正友因蒋启祥在家门贴“善”去举报,同年雷正友官位丢了、女婿杀人,之后妻子半身不遂等等。

蒋炼娇提醒迫害法轮功的官员,要为自己的家人、未来、下一代考虑。“做任何事情要去考虑,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大纪元(记者易如、萧律生采访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