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修去贪便宜的心说起

重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9月29日】

当自己再静下心来学每天必读的《转法轮》,看了十遍《精進要旨》,师父说:“所以在学法的问题上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多看书、多读书,是真正提高的关键。再说清楚点,只要看大法你就在变,只要看大法你就在提高,大法的无边内涵加上辅助手段炼功,就会使你们圆满。”(《精進要旨》〈溶于法中〉)最近几件修心去执的事浮现脑海,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一、吃饭买单,小事不小

最近发生这么一件事,有一天和同修外出,快吃午饭了,因很久了没一起切磋,说高兴了,我们俩就决定在外吃饭。本来我说我买单,她争着要买,结果是她买的。吃过饭办完事就各自回家了。到家后,我感觉有点不舒服。按平时,喝杯热的糖开水也就没事了,可今天就是不行,心里不舒服,然后就坐下来想今天的事,发现是中午吃饭没付给同修钱呢。我告诉她,她说算了,我说你别这样说,我正不好过呢,下次我俩都记着这20元钱,要还你的。

二、租房事多,修心去执

静下心来深挖贪便宜的心,还得从我租房子说起。为方便和同修一起讲真相,做好三件事,我从2012年下半年租房住,开始是做一些刻光盘、打真相币、发彩信等。2015年退休工资多一点了,为方便同修来学法,我也就另租了一套大一点的房子。有同修想和我合伙租,我问她你租来干啥?她说学法,我说我也是租来学法。我考虑到我们都是有子女的人,以后怕经济上的瓜葛被人说闲话,所以我还是愿意一个人租,同修也同意了。

房子租下了,简单收拾一下,就近的同修一起学法、发正念、切磋,大家状态很好。慢慢的就开始做《九评共产党》、《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做真相资料……、做项目打手机的人也多起来了,学法的人也多起来了,分成星期一、二来我家,后来把过病业关的同修也接到这里来了,再后来从黑窝回来没住处的同修也到我这里来了。一天進出的人多起来了,我忙碌了起来。在这儿住的几个人,有人有钱、也有没钱的,我记得有个同修没有乘车卡(我还给他买了一张卡,工本费25元、充值50元),每天要给大家做三顿饭,过关的同修有时大小便失禁了,得给她及时换洗衣服,洗澡。人多了,事多了,钱也紧了。那时有两个同修看我这儿人多,时常送点面、菜等东西。其他开支都用我那点退休工资(房租加上物管每月要支付1200元),所以,同修送点小东西也就收了。五年中这些事情是慢慢形成的,养成了这种习惯,同修给我拿东西来,我也高兴,使我变成了一个贪小便宜的人。

在这之中还生出了许多执著心,如怨恨心、怕别人说的心等。怨恨心使得心里不平衡,觉得有些能做事的同修不想做,有些想做的同修身体不行做不了。在写这篇文章时,还生出了面子心、妒嫉心,你们有时间学法、发正念,我的时间都用来给你们做饭、洗衣、打扫卫生了,导致我一学法就要打瞌睡、发正念就倒掌,感觉累。就是这天早上炼完功,我躺了一会儿,做了一个梦,梦中我知道我的包放在那儿,我不去拿我的包,却提着同修的包,要买东西时,我说我没带钱,但我从同修的包里摸,掏出了一把零钱,买的东西像花瓶,我又买了一个别针,别在花瓶上,我说挺好看的,没付钱,也没拿花瓶。我醒了,悟到,觉得这篇文章一定要写,要曝光、别人的包都敢拿,利益之心已经很重了,我想是师父在点醒我。

就在我自己单独住这段时间里,2020年到2021年上半年,有同修给我买东西,吃的、用的,虽然不多,也有这种事。以前在那特殊的时期,同修在帮我,现在我自己住,经济不困难了,我为什么还要收呢?以此为戒,我个人生活中,同修买来的东西,我会以其他形式补偿,放下面子心,和同修切磋,大家都觉得应该提高了,以后我们都注意,不犯同样的错误。

现在我也在背《转法轮》,虽然背得很慢,由于法学多了,才发现以上诸多执著心,下定决心一定改,彻底改。在今后的修炼中,按师父的要求做好三件事,修好自己,跟师父回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