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重磅报告揭中共全球渗透 震动法国

琬琰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26日】

日前,法国国防部下属法国军事学院战略研究所,发表一篇名为“中共影响力行动”的分析报告引起轰动,报告全面揭开了中共试图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影响、渗透和控制世界的方式。法国三十多家媒体跟进报导。

该报告长达646页,历时两年,由五十多位专家调查研究。由法国军校战略研究学院的院长尚杰‧维尔梅(Jean-Baptiste Jeangène Vilmer)及情报和中国问题专家夏宏(Paul Charon)撰写。在调查过程中,国防部调查报告专组总负责人有意避开了所有亲共学者、汉学家、亲共研究院及政客。

六百多页的文章从四个方面详细梳理了中国政府近年来为扩展影响力而部署的日趋深入且广泛的全球网络。

中共用胁迫、控制、误导、迷惑和压制所有可能对中共的生存和霸权构成威胁的人,通过其外交、媒体、大学、侨民和文化等方面逐步渗透西方国家,在世界上展现自己所谓的正面形象。

文章中揭露了,中共专门建立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活摘和贩卖器官等邪恶手段,在海外设立孔子学院、华为基地、非法对各国政府施压,污蔑法轮功、收买华侨阻止新唐人电视台登陆当地的电视网络、阻扰神韵演出等一系列丑态。

该报导一出,引起法国媒体界强烈关注,三十多家主流媒体以不同标题纷纷进行报导:

法国《解放报》:影响力行动:中共的“三战”
《世界报》:中国如何加强影响力战争以展示其实力
《文化报》:中国影响力战略:一个庞大的网络,现在想将自己强加于世界其它地区
法国《信息报》:中国的影响网络:瑞典和台湾是中国的首要目标之一

中共驻法国大使馆在报告发表第二天回答记者采访时,采用有意混淆中共和中国区别的惯用手法声明:“这是赤裸裸的反华抹黑行为”,却对报告中的海量事实避而不答。而法国国防部调查报告专组在发表这份报告时就特别强调:此报告揭露的是中共而非中国。

报告:中共最大的敌人是中共自己

这个分析报告指出,中共的最终目标是超越美国,并对世界强加中共自己的模式。报告从四个方面梳理了中共的部署和发展轨迹。

首先是充分利用其统一战线推动“三战”(舆论战、心理战和法律战)。

第二部分涉及参与行动的各个方面,包括党、国家、军队和公司。

第三部分涉及中共在海外扩大影响力的行动。中共一方面通过正面报导来博取外国民众好感,另一方面对外进行渗透和胁迫行动,行动范围涉及侨民、媒体、外交、经济、政治、教育、智库等,涉及操纵信息等行动。

第四部分,台湾和香港成为北京“政治战”的第一战线,下一个重点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政治战”第二阶段则侧重于世界其它地区,特别是欧美。

报告最后评估了中共扩大影响力行动的有效性,认为中共的战略越来越具有攻击性。报告认为,中共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近期中共的国际形象严重恶化,其不受欢迎的程度未来或削弱中共自身影响力,包括面对本国人民。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