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十多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近一年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20日】

中秋佳节将至,长沙法轮功学员李志刚、陈阳、曹志敏等十几人被非法关押近一年。家中亲人苦苦等候。

2020年10月27日、28日,湖南省国保总队、长沙市国保大队和各区公安分局,根据长期的监控及跟踪,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李志刚、陈阳、曹志敏、章芙蓉、刘燕萍、喻辉、夏敬泽、孟凯、徐丽华、文静等二十多人。

他们至今被非法关押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第二看守所和第四看守所。

法轮功教导人们修炼“真、善、忍”做好人,至今洪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国际褒奖三千多项。1999年以江泽民集团为首的中共不能容忍法轮功修炼者人数高于中共党员人数,对法轮功发动了延续至今22年的残酷迫害。

当天参与绑架的人员多数讲长沙本地话,身穿便衣,未出示任何证件,自称是浏阳来的,全都拿着盖了浏阳市公安局空白公章的文书。

2020年12月5日,十多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批捕,构陷他们的所谓卷宗都交到浏阳检察院。他们的家属聘请的律师前往办案单位浏阳公安局、浏阳检察院,却被互相推诿、闭门不见。家人又委托律师去长沙市看守所会见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看守所一律拒绝。

律师依法向有关部门举报、控告种种违规行为无果,并且被请来的律师逐个受到来自上面的压力,迫使解除委托代理。

在此情况下,法轮功学员的家属长期来往于长沙和浏阳两地的相关部门打听情况,有的年迈老人独自坐长途车去走访公、检、法部门,身心疲惫;有的老人写“申请书”交给相关部门后,被上门的法院人员威胁:“你还到处告状!”并被哄骗交出律师的相关资料。

在法轮功学员近一年被非法关押期间,他们的家人饱受分离之苦,还不断遭到管辖区域内员警的恐吓骚扰。有一位老人因思念自己被非法关押的女儿而含冤离世。

据知情人透露,构陷法轮功学员的卷宗在被送入法院前,政法委已把刑期内定好,公检法人员只是按程式走过场。

明慧网认为:政法委只是一个委员会,不是国家权力机关,也不是公检法的上级领导部门,更无权干涉司法,却一直操控公检法人员来左右案件的过程和判决的结果。这种不被法律授权的超职越权行为,是违法犯罪。

原文:长沙十几名法轮功学员遭非法关押近一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