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人员接种3次仍染疫 普京自我隔离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15日】

在身边多名工作人员感染中共病毒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宣布开始自我隔离。目前普京的病毒测试仍为阴性。

9月14日,在出席当天的一个视频会议时,普京本人亲口证实,多名贴身工作人员都已染疫病倒,其中一名非常亲近的工作人员,在接种第三针疫苗后三天就病倒了。

由于周一普京与这名工作人员近距离工作了一整天,充分暴露在传染环境中,因此已经接种疫苗的普京开玩笑称,考验俄罗斯疫苗“卫星五号”(Sputnik V)效力的时候到了。

尽管俄罗斯疫情持续严重,每日死亡人数仍在700人以上,但俄罗斯目前几乎没有任何防疫限制,即使在病例激增时,也很少采取严厉的管控措施。普京本人也几乎没有在公开场合戴过口罩。

(新唐人/乔安)

国际专家组:目前不合适接种加强剂疫苗

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在周一(9月13日)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表示,在现阶段给普通人群注射COVID-19疫苗加强剂量是不合适的。该小组中包括来自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高级专家。

该文主要作者、世卫组织(WHO)免疫、疫苗和生物制品部门官员安娜-玛丽亚‧埃纳奥-雷斯特雷波(Ana-Maria Henao-Restrepo)在一份声明中说:“从整体上看,目前可用的研究并没有提供可信的证据,证明(疫苗)对抗严重疾病的保护作用大幅下降,而对抗严重疾病的保护作用正是接种疫苗的主要目标。”

这些科学家在论文中写道,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COVID-19疫苗对轻度疾病的有效性可能会减弱,但对严重疾病的保护作用可能会持续下去。

“因此,目前的证据似乎并没有表明需要在普通人群中打加强针,在普通人群中,(疫苗)针对严重疾病的疗效仍然很高。”科学家们写道,并且表示,广泛注射加强剂量在疫情的现阶段“并不合适”。

他们承认,如果疫苗所诱导的免疫力进一步下降,或者出现可以逃避疫苗效力的新变种,那么可能最终需要为普通人群提供加强疫苗接种。

科学家们还表示,过早提供加强剂的接种存在风险,包括潜在的副作用,例如一种罕见的心脏疾病——心肌炎​​,这种情况在注射第二剂信使核糖核酸(mRNA)类COVID-19疫苗后更为常见。

这些科学家指出,如果不必要的加强剂量导致产生严重的不良反应,那么可能会影响人们对疫苗的接受程度,而不仅仅是COVID-19疫苗。

“这些疫苗供应量有限,如果提供给那些有明显严重疾病风险但尚未接种任何疫苗的人,将拯救最多的生命。”埃纳奥-雷斯特雷波在周一发表的声明中表示。

这篇论文的作者中包括美国FDA的两名疫苗工作高级领导人,他们是菲利普‧克劳斯(Philip Krause)和马里恩‧格鲁伯(Marion Gruber)。该机构上个月宣布,他们表示将在10月和11月离职。

该论文发表在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上。在其发表的一周前,美国政府刚刚宣布,从9月下旬起将向美国普通民众提供第三针疫苗注射。

目前美国国内对于广泛注射第三针COVID-19疫苗存在争议,FDA的一个咨询小组将于周五(17日)开会讨论可供支持这项决定的数据。

佛州州长提警告 重罚强制疫苗接种行为

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周一(9月13日)表示,为了“捍卫自由”,该州将对任何强制要求其雇员接种COVID-19疫苗的地方政府处以罚款,有的甚至可能高达数百万美元。

这位共和党籍州长周一重申自己的立场,即疫苗“人人可用,但对任何人都不是强制性的”。他的评论基于他在5月份签署的“SB 2006”法案。该法案规定,禁止该州的企业和地方政府在为人们提供服务时,要求人们证明自己已经接种了疫苗或已经从COVID-19感染中康复。

“如果佛罗里达州的一个政府机构强制将疫苗作为就业条件,这违反了佛罗里达州的法律,你将因每一项违规行为而面临5000美元的罚款。”德桑蒂斯表示。

“因此,如果你看看阿拉楚阿县(Alachua County)这儿的一些地方,比如盖恩斯维尔市(Gainesville),那可能是数百万美元的罚款。”德桑蒂斯补充说。

盖恩斯维尔市、奥兰治县(Orange County)和莱昂县(Leon County)要求自己的雇员必须接种疫苗,否则有被解雇的风险。德桑蒂斯对此表示,这“应该给佛罗里达人敲响警钟,并提出了重要问题”。

他指出:“这是政治问题,这是关于使用政府权力进行控制的问题。我们要保护这些工作,我们要保护生计,我们要保护家庭。”

佛州将从9月16日开始执行上述罚款规定。

强制接种疫苗的措施已开始在美国全国范围内推广。上周四,拜登总统宣布,命令所有联邦工作人员和联邦机构的承包商接种COVID-19疫苗。他还宣布,将要求所有拥有100名以上员工的雇主确保其员工完全接种疫苗,或者每周进行COVID-19检测。

(大纪元/李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