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异!赤道国家降雪 冰雹砸破非洲民宅屋顶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12日】

位于赤道的非洲国家喀麦隆近日竟然降起片片雪花,当地巴纳(Bana)和巴库(Bakou)两个地区于9日发生降雪与冰雹,积雪甚至一度厚达5公分。当地官员推测,应该是气候变迁所造成的罕见奇景。

根据《BBC》报导指出,位于非洲大陆西侧几内亚湾的喀麦隆,距离最炎热的赤道仅有200公里,气候十分炎热。但在9日的时候,喀麦隆境内的巴纳与巴库两个城市竟然奇迹降雪,积雪甚至一度厚达5公分,严重阻碍当地交通。同时又伴有冰雹落下,冰雹还砸破当地部分民宅的屋顶,喀麦隆境内的农场也因此传出损失。但对于当地人而言,降雪可以说是罕见奇景,不少民众都穿着厚重的外套外出玩雪、甚至也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当地官员表示,喀麦隆降雪的原因,推测是全球气候变迁所导致。但《BBC》的气象播报员贝瑞 (Nikki Berry) 在看当地的照片后,表示“有可能只是冰雹,而不是降雪”。贝瑞认为,依照资料显示,海拔大约1500公尺的巴纳,所在纬度不足以降雪,而且从影片中可以看到,当地民众所捧起的积雪中,是由粒状冰块组成,而不是形成薄片状的雪花。

贝瑞也进一步解释,当有雷暴云在大气中达到一定高度后,在某些纬度的地区就有可能降下冰雹,而巴纳与巴库两个地区,在过去几天也曾遇到大规模的雷暴雨,因此推测当地降下的应该是冰雹。

(CTWANT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