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参加广岛世界和平花节大游行



【正见网2004年05月06日】

五月的日本广岛到处鲜花、人潮。一年一度的广岛世界和平花节5月3日拉开序幕。今年的主题是“让花之轮、人之轮、和平的讯息越来越广”。首日的大道游行共有69个团体的大约6200人参加。日本法轮功学员是第三次参加世界和平花节。

当日正午,在和平纪念公园举行了和平花节开幕典礼,全体为原子弹爆炸牺牲者默哀后,广岛市的秋叶市长为本次花节的标志──花之塔的和平之灯点火。 下午大道游行开始,虽然开始下雨,仍然有约35万多观众热情不减,兴致勃勃观赏。广岛是有名的世界和平都市,所以也吸引了很多外国游客。

绵长的和平大道沿途设有广播台向观众介绍游行团体,并由当地电视台实况直播。法轮功的队伍由腰鼓队、花车、唐装、仙女、日本明慧学校等几部分组成,展现了中国美好的传统文化,不时引起两旁观众的阵阵掌声。

当法轮功队伍依次经过田中町、三川町、白神、大手町和和平纪念公园街区时,响起女播音员亲切、活泼的介绍:“现在走过来的是身穿漂亮衣饰的法轮功的人们。哎呀,腰鼓队来了,美丽的天女伴随‘真善忍’三个大字的花车登场了。真就是真诚的真,善就是善良的善,忍就是忍耐的忍。就是说,要按真善忍的标准做好人呀。法轮功是健康效果绝佳的高层次气功,在全世界众多的国家流传……每周在平和公园有2小时的免费教功。大家一定去学学看呀!”

女播音员似乎对这支队伍特别钟爱。在队伍走完全程前,连续播送了三遍。清脆悦耳的声音回荡在广岛市上空,空气中似乎漾满了欢乐祥和的音符。

近几年来,法轮功在日本频频亮相各种社区活动,渐渐融入了这个自由民主、强调尊重人权的社会。

本届花节执行委员会的企画实施本部长六拾部先生表示,法轮功队伍是第三次参加花节了。他并表示,知道法轮功在中国受到残酷迫害,但是在日本,花节执行委员会尊重信仰自由,欢迎法轮功参加花节游行并介绍法轮功的理念和活动。

游行结束之后,法轮功学员又在舞台上进行了功法展示及文艺表演,最后在“为你而来”的歌声中结束。当天游行结束后,就下起了雨,很多观众撑着雨伞,在雨中观看完法轮功学员的表演。

当天在繁华的商店街中,日本法轮功学员金子容子进行了街头演讲。在“法办江XX”的横幅下,容子向观众介绍她被中国劳教所关押一年半中所遭受的残酷迫害。金子容子被关押期间,广岛市民很关心她的安危,很多市民都能认出她来。

另外,有很多中国游客都观看了法轮功学员的游行及表演。有两位从中国来的游客冒雨跟着游行队伍来到和平公园,打着伞在雨中听学员讲了近一个小时的真象,提了很多问题。最后其中一位干部表示要学法轮功,另一位大学教师则拿了很多真象资料,表示一定好好了解法轮大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