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著于“情”的深刻教训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9月23日】

最近得知A同修突然离世了,因为想起许多离世同修的教训,想到写这篇文章,意在能引起在今后修炼中惊醒,做的更好一些。

A同修在三件事中做的都比较好,特别在面对面讲真相救人方面大家都很佩服。这些年她老是遭受迫害,先后十多次被非法绑架、关押、劳教、判刑,遭受到无数次酷刑折磨,大部分时间都在狱中度过了。在迫害中她失去了工作、家庭、老人和儿子,靠着数千元房租金维持生活,但仍旧不停的日复一日的做着三件事。这几天我一直在想,是什么原因被旧势力下狠手夺走了她的肉身呢?有一次一位同修谈起A同修对她的前夫的“情”放不下,她流离失所的主要原因是怕再见到前夫,所以始终不想回原地,同修们谁劝都不听,我想这可能就是旧势力抓住的要夺走她肉身的主要把柄之一吧。

这些年同修突然离世的很多,其中有许多和这个“情”有关。如B同修被劳教回来后得知丈夫有了外遇,一气之下和丈夫离了婚,但那个怨恨心却始终放不下,最后在承受病业的痛苦中离世。

C同修的妻子被迫害中突然离世了,C当时对她的情很难放下,夫妻相依为命三十多年,较长时间都解脱不出来。以致被旧势力抓住了把柄,开始下狠手迫害,他的一只眼睛突然失明了,至今还没有恢复,修炼状态也不怎么好。

这些例子中的同修都是“七二零”前的老弟子,都应该知道名、利、情是修炼人的三个主要执著,也是最根本的执著,是必须要修掉的,哪一个不去掉都脱不开人,这是修炼人与常人的根本区别。都知道师父讲的:“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转法轮》)

知道了,那么为什么就放不下呢?师父关于“情”讲的再清楚不过了,我们在人中修炼,这个“情”无处不在。师父在《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中说:“你只要是在常人这个层面上的,都会被情泡着,都会被情带动。”;“那个理性对待它,作为大法弟子来讲,那就要看你的理性强不强。这就是我们讲的正念。这就是我们讲的,你修炼的基础坚实不坚实,就是这个东西。” 我悟到:理性就要求我们时刻要知道自己是一个修炼人,时刻都用修炼人的标准对照、衡量、要求自己,遇到了这种魔难就会不被情带动,会做的好一些,就会不被旧势力抓住了把柄进行迫害。这个肉身是极其珍贵的,有了他我们才能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才能完成我们的历史使命,师父都特别珍惜我们,我们更应该珍惜自己啊!

另外夫妻一场是缘份所定,缘聚缘散自有天定,既然都离婚了怎么还缘断情连呢?既然已经离世了,缘份已不复存在,怎么还执著不放呢?虽然你没有说出来,旧势力在另外空间可看得清楚啊,它能放过你吗?不被旧势力抓住把柄进行迫害,也是我们修炼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啊!在这些年的邪恶迫害中,许许多多同修都被迫害的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许多同修都在这方面经历过剜心透骨的心性考验,对“情”的感触特别深刻,更知道修去“情”是修炼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所以千万别在这方面被旧势力抓住了把柄进行迫害,这方面深刻的教训太多了。

一点浅悟,写出来希望与同修共同切磋,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