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电线走火 印尼监狱凌晨暴发大火酿41死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08日】

印尼西爪哇万丹省(Banten)一座监狱今天(8日)凌晨发生大火,从当地电视台画片显示,消防人员试图从大楼屋顶扑灭大火。目前已知至少有41人丧生,8人伤势严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事发在万丹省唐格朗市(Tangerang)布洛克监狱C栋(Prison Block C)今天凌晨1时至2时间。

印尼司法暨人权部狱政署发言人艾普利安缇(Rika Aprianti)表示,布洛克监狱C栋牢房可容纳122人。但未说明大火发生时有多少人关在牢内,不过,她证实这所监狱已过度拥挤。

当地电视台引述警方通报,大火至少有41人丧生,8人伤势严重,另有73人受到轻伤。

警方发言人告诉雅加达都会电视台(Metro TV),初步研判起火原因疑是电线走火。

据印尼政府去年9月资料,唐格朗市是首都雅加达(Jakarta)附近的工业城,市内的布洛克监狱所关囚犯超过2000人,远高于600人容纳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