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人民抗議疫苗护照 提案被搁置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01日】

加州人民抗議疫苗护照  提案被搁置

8月30日晚的消息确认,众议院第455号疫苗护照提案已在今年立院会期结束前被搁置。图为4月13日,居民在橙县监事会上发言,坚决反对建立和实行“疫苗护照”。(李梅/大纪元)

8月30日晚的消息确认,众议院第455号(AB455)疫苗护照提案已在今年立院会期结束前被搁置。

加州第6区众议员凯文·基利(Kevin Kiley)此前发消息说,该提案原为一项交通提案,但通过“调整和修正”(Gut-and-amend)程序,被变身为疫苗护照提案。

被泄露出的AB455草案中要求,加州任何进入酒吧、餐厅、健身房、酒店、活动中心或体育场馆的人,都必须出示完全接种疫苗的证明。该法案还要求所有雇员、求职者和独立承包商提供他们已完全接种疫苗或每周检测的证明。根据草案的措辞,任何年龄太小而无法接种疫苗的人,或有正当医疗理由的人可获得豁免。

在整个疫情期间,强制性的疫苗护照政策遭到居民强烈抵制并定期举行抗议活动,包括在8月29日,数百人聚集在圣莫妮卡码头(Santa Monica Pier)附近参加的“全球自由集会”活动。

抗议强制打疫苗 加拿大蒙特利尔数千人游行

8月28日星期六,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爆发大规模抗议游行,反对魁北克省府在医疗等工作场所推行强制接种疫苗。

据每日新闻(La Presse)报导,有数千人参加游行。队伍从蒙特利尔市区梅桑纳夫(Maisonneuve )公园出发,沿着舍布鲁克大街(Rue Sherbrooke)行进,抵达莫尔森街(rue Molson)的魁省护士协会(Québec Ordre des infirmières et infirmiers du Québec)办公室。

上星期,魁北克省长勒戈(François Legault)宣布,因COVID-19疫情再起,计划对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医疗保健工作者,包括护士、医生、护理人员和老人院的服务员,实行强制接种疫苗。并表示,这一做法可能会推广到包括教师在内的其他公职人员岗位上。

8月28日的游行队伍中,抗议者举着“选择,而不是强制”、“对强制接种疫苗说不”“去年是英雄,今年丢工作”等标牌。该活动由加拿大前线护士联盟(le collectif Infirmières et infirmiers de première ligne du Canada)和魁北克Réinfo Santé Québec 组织。这两个组织均反对强制接种疫苗。

魁北克省长勒戈也表示,在做出最后决定之前,议会委员会听证是必要的。听证会在8月26日、27日(星期四、星期五)两天完成,公共卫生部门在下一周给出建议。

这是蒙特利尔近期内第2次爆发大规模的反对政府的强制防疫措施游行。上一次是在8月14日,有数万人走上蒙特利尔市中心,反对魁省政府实施疫苗护照(Vaccine Passport)。

从9月1日起,魁北克省开始实施疫苗护照,大部分非基本活动只对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开放。魁当局省称,第四波疫情下,将用疫苗护照代替关闭企业的封锁措施。

澳议员:强制接种疫苗侵犯人权 违背国际条约

8月30日,澳洲独立议员凯利(Craig Kelly)在众议院发言呼吁出台法案禁止强制疫苗接种,他说“胁迫和欺凌澳洲人接受任何类型的医疗干预,违反澳洲承诺的国际人权义务原则”,并“侵犯人权”。

8月30日,独立议员凯利推动的法案进入二读,凯利在发言时说,本法案的目的是将《世界生物伦理与人权宣言》纳入澳洲法律,让那些侵犯人权的人承担责任,并将他们绳之以法。

凯利抨击说,“疫苗护照”迫使澳洲人接种,不接种的人们将永远得不到自由,将被排除在社会之外,被剥夺旅行的自由,被拒绝进入海滩、国家公园,被阻止开店,被剥夺谋生的自由,“这应该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到愤怒”。

凯利认为“疫苗护照”违反澳纽军团精神(ANZAC Spirit),“是对澳洲选民的欺骗,是对执政自由党价值观的背叛。”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