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潍坊市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的追查通告

(SD-00002号 2004 年5月1日)


【正见网2004年05月15日】

在追查国际组织展开一系列就中国大陆发生的对法轮功迫害、镇压罪行的调查过程中,有大量证据显示,山东潍坊市是中国大陆法轮功遭受迫害最为严重的城市之一。截至2004年5月1日,确认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达30人(据不完全统计,大量尚未完全核实清楚的案例未包括在内)。该市参与迫害人员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手段残酷,情节极其严重,震惊世界!

本组织根据 “彻底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的追查原则,对在迫害罪行中涉嫌负有主要责任、犯有严重罪行的人员进行追查,下列人员作为第一批被追查对象:

曹学成(原潍坊市委书记、市长):1999年8月9日,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吴官正来潍坊,市委书记曹学成汇报镇压法轮功的情况。1999年12月6日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要求对法轮功“穷追猛打” 、强迫法轮功学员洗脑转化。2001年2月28日在市委座谈会上要求迅速掀起迫害法轮功的新高潮,2002年5月30日在全市乡镇人大工作会议上讲话支持镇压法轮功。

王伯祥(前潍坊市市长):2000年2月25日在潍坊市第十三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上讲话支持镇压法轮功,2002年4月25日在潍坊市第十三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上支持镇压法轮功。

张传林(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4年2月27日于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平安潍坊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镇压法轮功,要求将责任落实到各乡镇市县的有关部门及责任人。

王治华(潍坊市委常委、前政法委书记、现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从1999以来至2003年2月担任潍坊市政法委,跟随江氏集团指挥监督全市政法部门镇压法轮功。2000年,监督政法机关强迫法轮功学员洗脑转化、收缴法轮功出版物。2001年,配合“610办公室”持续镇压法轮功、强迫法轮功学员洗脑转化。

李守玉(前潍坊市政府副市长,现潍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
2004年2月27日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各级各部门确保无进京上访人员。

黄潍连(前潍坊市坊子区委书记,现潍坊市副市长):担任潍坊市副市长分管公安、司法、信访方面的工作,对潍坊市镇压法轮功负有责任。担任坊子区委书记期间,该区组织各镇(街)及公安、信访等单位镇压法轮功,纵容坊子区公安局王全峰等人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对发生于坊子区的迫害致死案例及镇压行动负有责任。

王振华(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从1998年起任潍坊市公安局局长,于1999年跟随江氏集团表态镇压法轮功。1999年7月27日,市公安局收缴法轮功出版物,1999年将打压法轮功列为市公安机关的首要工作重点,2001年加强春节、 “5•1”、“10•1”、元旦对法轮功学员的镇压。

宋继武(潍坊市委副秘书长、前市委“610办公室”主任,现潍坊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局长):担任“610办公室”主任期间,亲自布置镇压法轮功,是造成潍坊市30多起迫害致死案例的主要责任人。于2000年10月开始,主办潍坊市法制培训中心(中心主管:付进宾),酷刑强迫法轮功学员洗脑转化。2001年,和市劳教所合作转化劳教所内120多名法轮功学员。现任信访局局长,实行“越级、集体、重复上访专项治理”等措施,对法轮功学员严加监控。

张成珂(前坊子区委副书记、2001.6-2003.6任潍坊市司法局局长、潍坊市劳教所第一政委):2001年6月至2003年6月任司法局长,监督管理司法工作与监狱劳教所。潍坊市劳教所(所长徐立华,副所长邹锦田)是潍坊市最主要关押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场所,先后对200多名法轮功学员酷刑折磨、强迫洗脑转化,该劳教所于2001年被评为迫害法轮功的所谓“先进集体”。2002年,司法局主管司法及劳教工作继续镇压法轮功,以“转化率”做为其迫害法轮功的“成绩”。

刘明珂( 前昌乐县委书记,现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03年11月28日,全省城乡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集中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在潍坊分会场,刘明珂指挥镇压法轮功。

孙孺声,2000年2月及2001年2月在潍坊市第十三届人代会第三次及第四次会议上,代表检察机关分别报告1999年及2000年积极参与镇压法轮功的事实。

徐玉军(潍坊市委副秘书长、市“610办公室”主任):主管“610办公室”,直接操控镇压法轮功。

鉴于一部分政府官员都在不同程度上参与了对法轮功的迫害,无论是主动行为还是被动执行,都事实上犯下了伤害罪、暴力罪、诽谤罪等各种罪行。作为事件知情人,下列人员被列为重要调查取证对象:张新起(潍坊市市长)、胡岗(前潍坊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现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步坤(前安丘市市委副书记、现潍坊市司法局局长) 、朱玉林(市公安局政委党委副书记、市“610办公室”副主任)。

鉴于曹学成、王伯祥、张传林、王治华、李守玉、黄潍连、王振华、宋继武、张成珂、刘明珂、孙孺声及徐玉军等涉嫌操纵、指挥潍坊市迫害法轮功,对所有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案件负有难以推卸的直接责任,“追查国际”从即日起,对他们进行立案追查,进一步核查其犯罪事实,同时将已经掌握的事实和证据提交给国际法庭、人权组织和各国政府,并对其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违法行为进行起诉和曝光,根据“迫害信仰自由的外国官员及配偶和子女不得进入民主国家“的有关法案(见附件),将其犯罪记录递交各国海关和移民部门备案。

本组织欢迎知情人收集并保存上述人等迫害法轮功的犯罪事实和证据(包括文字、图片、录音、录像等)及其贪污腐败、拥有不法资产尤其海外资产的情况,在适当的时机以安全可靠的方式送交本组织。有条件的可以带到国外邮寄给我们。中国实行网络、电信监控,请注意安全。本组织将对您的正义之举给与特别的感谢和嘉奖。

“追查国际”全称为“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成立于二零零三年一月二十日。“追查国际”旨在帮助和协调全球的社会正义力量及刑事机构,在全球范围内追查一切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协助受害者将罪犯送上法庭,严惩凶手,警醒世人。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追查通告文件下载:

对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的追查通告 DOC格式(423KB) | PDF格式(295KB)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