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界向拜登提交了病毒起源调查报告

李馨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26日】

美国官员表示,情报界已向总统拜登提交了关于中共病毒起源的调查报告。图为2021年8月25日,拜登在白宫东厢举行的网络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国官员周三(8月25日)表示,国内情报界已遵照拜登总统的指示,在90天内提交了关于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起源问题的报告。

据美国有线电视网(CNN)25日报导,两名政府官员告诉该媒体,美国情报界周二已向拜登汇报了调查结果。

一名白宫官员周三也向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证实了上述消息。

“总统听取了关于机密报告的介绍”,这名官员告诉CBS新闻(CBS News),“我们期待着很快能有一份关于关键判断的非机密摘要来分享。”

尽管调查结论倍受期待,但是数周以来,情报官员们一直在淡化美国情报机构能够得出明确结论的可能性。他们指出,中共政府缺乏合作,并在早期对相关数据进行了模糊处理。

在周一的新闻简报会上,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表示,未来几天将公开发布该报告的非机密版本,但她不知道将会采取何种形式。

据CNN估计,非机密的报告摘要可能本周就能面世,拜登要求情报界尽可能多地解密报告。

今年5月,在中共病毒来源问题再度引发巨大关注的情况下,拜登命令美国情报界“加倍”努力就这一问题展开调查,包括关于中共病毒起源于实验室事故的可能性,并要求情报官员在90天内提交报告。

知情人士告诉CNN,关于中共病毒究竟是自然产生的还是从中国武汉的实验室中泄漏的,美国情报界的所有机构都没有信心给出确定的结论。

从疫情爆发的早期开始,中共政府就一直拒绝与外界分享相关信息,并坚称病毒是自然出现的。由于缺乏透明度,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先前所进行的病毒起源调查在内,所有的调查都遇到了巨大障碍。

世卫组织中共病毒起源调查团今年早些时候给出的结论说,该病毒很可能是从武汉市场上所出售的动物身上传染给人的。这似乎否认了中共病毒起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实验室的可能性。

深受中共渗透的世卫组织给出的这一结论,遭到了很多科学家的驳斥,在美国国内尤其如此。在此背景下,拜登向美国情报界发出了再次调查的命令。

CBS新闻称,目前尚不清楚,如果调查结果完全没有定论,白宫是否会下令再次调查。一些国会议员呼吁成立一个类似于“9‧11”事件调查委员会的机构来调查病毒起源,众议院共和党人已经就此展开了几项自己的调查。

中共病毒疫情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夺走了至少四百多万人的生命。各国的公共卫生官员们表示,应该深入了解该病毒是如何首次感染人类的,这对预防和遏制未来的疫情爆发至关重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