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抓捕》热映 观众:映射中国人觉醒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19日】

新世纪影视制作的最新微电影《抓捕》正在热映中。影片反映了中国当今社会正在发生的事情,讲述一位法轮功修炼人在被非法抓捕过程中,伸出大义之手救警察,又主动深入虎穴讲真相使三位警察觉醒的故事。

影片给观众带来更多思考和心灵启迪,片中经典台词——警局所长对两位警察说:“你们要把精力放在抓真正的坏人身上!”

男警察饰演者顾小北表示,就连长年跟随中共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警察都觉醒了,那这份觉醒是不是在映射着亿亿万万的中国人?!

新世纪新短片《抓捕》工作照。(新世纪影视提供)

观众:世人觉醒 抛弃中共 顺遂天意

观众看完影片后,在公开评论中纷纷表达观点。

◎Phil Lee:《抓捕》体现了法轮功大法弟子的善良——被抓了还在救人。被救警察中嘴吐出来的东西就像中共邪党塞给人的东西,这东西能逼死人,通过大法弟子的“拍打”(影片里的动作)把它吐出去,就好了、理智清醒了。不但自己清醒了,还阻止同行犯罪。大法弟子的善行最终感动了行恶者,使警察改邪归正,他们真正得救了。

◎娟子:两位警察在大法弟子大善大忍的壮举的感召下,选择了光明,给自己的生命注入了新的生机。可喜可贺!愿更多的警察和世人擦亮眼睛,识别真假,做出明智的选择,抛弃中共,顺遂天意!

◎晓凤:人是有良知的,法轮功学员的慈悲可以让世人觉醒,这部微电影里的警察就是被唤醒的人。

◎李善水:真心地为三位警察的觉醒高兴!

◎丽丽2012:人心向善是潮流!“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

◎qi yue:大法的威德使恶人改邪归正!

◎清竹:人类的道德虽然还在下滑,但在人的内心深处还存有一丝的善念和良知。在大法弟子大善之心的感化下,唤醒了他们的善念。

这份善念与良知也许就是大法弟子在中共魔鬼残酷的迫害中讲真相、救人的原因所在。愿世人能够珍惜!

◎Alice Li:当今的中国人,有几个不知道大法弟子是什么样人的?!如果职责是迫害好人,如果饭碗是善良人的血和泪凝聚起来的,那这个职业不做都好,饭碗不端也罢。人有善念,天必从之。你放弃恶念,老天爷能不护佑你吗?还会奖赏你的!善恶两边站,看你选哪边?

◎xiao xiao:以后我也要和中国的警察说:“你们要把经历放到抓真正的坏人身上。”(影片台词)

◎Kydi Sun:希望中国大陆警察都像这三个警察一样能分清善恶就好了。

◎FOUR MORE YEARS:大陆明白真相的警察越来越多了。

◎ahren lee:去年除夕武汉封城,今年7.20河南暴雨。结果已经很清楚了。作恶的人都得到了应有的报应。希望早日悬崖勒马。

◎difei li:警察抓好人差点被口香糖憋死,报应啦!

顾小北:警察弃恶从善,这份觉醒映射着亿万中国人

影片上映后,男警察饰演者顾小北谈及饰演的男警察在抓捕一名法轮功学员的过程中,被自己吃的口香糖噎到无法呼吸。生命垂危关头被这名大法弟子所救,因而唤醒了自己的善念,在试图放走自己的救命恩人时,却被女警察同事制止,最终在这名男警察的坚持下,放走了这位法轮功学员。

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名大法弟子竟然又自己回到了这两名警察所在的公安局,并给他们的所长讲清了真相。在他的大善大忍的胸怀之下,也感化了参与非法抓捕的女警察同事,最终剧中每一个人物的命运都得到了美好的归宿。


男警察饰演者顾小北在炼法轮功第五套功法。(新世纪影视提供)

顾小北分享说,他所饰演的这名警察,就有如有些在国内明白真相的警察一样,非常清楚修炼法轮功的人是什么样的人。只不过迫于中共政府的压力,不得不进行这种“非法”的抓捕,国内的大面积“清零”行动就是警察犯罪、知法犯法。

这个角色其实是一名思想深处正义与良知具在的警察。因为在走了一遭报应式的“鬼门关”之后,他的良知被真正地唤醒,坚决要放走自己的救命恩人。在影片中有这么一段台词,当他的同事女警察质问他:“你糊涂了吧你!”他的回答却是:“我不糊涂!我比任何时候都清醒!”

其实这句话已经说明了,他看清了这些所谓的“抓捕”行动的背后,是实实在在地迫害着一群真正的好人,因此他不愿意再与之为伍。也就是说这时的他的理性战胜了所谓的“党性”。

对于女警察同事来说,相信真正冲击她的,是看到大法弟子的归来,她没有想到这位法轮功学员还能冒着被抓被关押的危险,还能回来警局并向自己的警察所长讲清真相。

顾小北说:“在我看来,其实这名所长就是属于已然了解法轮功真相的警察。他们两位警察用自己辞去职务的方式,试图来承担此次‘抓捕’行动的‘失职’。在面对所长说出‘你们要把精力放在抓真正的坏人身上’时,他们才真正地释然。也是影片中最为值得称赞的地方之一。”

“也许很多人看不明白,这位法轮功学员为何要再次回到公安局呢?因为他真正地站在两位警察的角度上,为他们考虑过此次‘抓捕’行动失败后带来的后果,他宁可铤而走险。”

顾小北回忆起了他曾经的老师——她原本是出了名的“最凶”的老师,为了学生都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打骂与凶狠的鞭策是在所难免的。

“在我转学到这所学校,给她讲清真相之后,她对法轮功产生了很大的兴趣,我便送给她一本《转法轮》。就这样,她也走入到了大法的修炼当中。后来,班里的同学都在纷纷议论:‘XX老师是怎么了?怎么感觉完全变了一个人!’她从最凶的老师变成了一位和蔼可亲、人见人爱的老师。每一位学生都很喜欢她,敬爱她。当然我和她都很清楚,是大法改变了她!”

顾小北觉得对于现在的中国人来说,相信大部分的人从来不会觉得自己患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所以普遍有“党与国不分”的认识;即爱国不等于爱党。因此每当有真实的声音出现时,人们总会有一种强烈的抵触感,因而往往群起而攻之。其实这就是典型的被“党文化”洗脑后的现象,这种逻辑是可以放大和缩小的。

因此,如果当有人站出来说共产党如何如何时,人们就误以为你在说中国如何如何,感觉自己受到了侵犯,因而分不清事实的真相。这就是当今中国社会的普遍现状——除非当真正的独权统治的迫害发生在你自己身上时,人们才会意识到,这个所谓的“政党”是多么的残暴与无情。

顾小北谈及小时候提到“警察”时,往往会在内心觉得他们是一群伸张正义、惩恶扬善的人。但在中共集权的专制下,也许这些“警察”都做着事与愿违的事。在中共的统治下,其实每一个中国人都是被迫害的对象,希望每一个有良知的警察都能践行惩恶扬善的初衷和本职工作。

“演完这个角色之后,在与导演交流的时候,我才理解我所饰演的这个警察,第一次放走这位大法弟子是出于‘私’——自己的救命恩人,而当女警察同事为大法弟子亮起绿灯时,那则是他们内心真正地明白了真相之后的觉醒。”

“就连长年跟随中共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警察都觉醒了,那这份觉醒是不是在映射着亿亿万万的中国人?!”
李思仪:法轮大法弟子的大善大忍感化的不仅是警察

新世纪演员李思仪在《抓捕》中饰演一位女警察,她因工作任务抓捕法轮功学员,而后因被大法弟子的善良感动又放走了他。

在影片中,这位女警察因上级死命令下达的工作任务,不得不去做这些丧尽天良和本以为“对”的事情。在烈日下的玉米地里,和男警察同事追赶背着包的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学员被戴上手铐准备押上警车,这时看见同伴男警察被口香糖卡住将要窒息,情急之下为法轮功学员解开手铐。

李思仪在《抓捕》中饰演女警察。(新世纪影视提供)

李思仪分享说:“那时她在救人和逮捕两件事情上,触动了她人性善良的一面,此时此刻,意识到生命比工作更加重要。她人性好的那一面选择先救人。当大法弟子救下同事警察后,她又想完成她认为应该做的事情——那就是继续抓捕这位大法弟子回到警局。”

“此时,男同事警察因为被救而触发出来的善良选择放走法轮功学员。这位女警察觉得:放他走了,如何交差?她各种各样的疑问和冲突都在此时此刻和男同事警察发生着口头上的摩擦。当男同事警察拿着枪指着女警察的头时,她的害怕、紧张、愤怒、无可奈何都没有办法阻止这一切。”

回到警局,进门向上级汇报时,发现这位大法弟子已坐在所长办公室时,她觉得很吃惊。她立即向所长汇报今天所发生的这一切。可是所长欲言又止,所长让她处理此事。

李思仪谈到女警察的心理状态时谈到:她在内心挣扎、心里细细端详过后,才决定一定要做真正对的事情。哪怕是丢掉“铁饭碗”,哪怕是会威胁到自身利益,哪怕是面对施加的压力,也要放走真正的好人——这位她亲眼目睹的善良的大法弟子。

在当自己放下手铐、取出警官证、摘下警帽,准备辞去这份工作时,“所长的出现、归还警官证的举动和意味深长的言语,让这位几经绝望的女警察深受感动,原来所长和他们想的是一样的——大家都被大法弟子大善大忍、无私无我的精神境界所感动,他们受蒙蔽的心灵显然清亮了许多,他们能够分辨真与假、善于恶、对与错了。”

“这仅仅是一幕,也不仅仅警察,世人都将被大法弟子大善大忍、无私无我的精神境界所感动。”


李思仪全家经历中共迫害,坚持修炼,不忘初心。(新世纪影视提供)

李思仪谈亲身经历:病魔缠身的母亲在大法中重获新生

下面根据李思仪自诉整理。

我是从八岁那年开始,就沐浴在大法的修炼环境中。母亲在修炼大法之前,曾患有过敏性胃炎、缺铁性贫血,病痛让母亲苦不堪言。因长期工作压力,高度的精神紧张,慢性妇科疾病接踵而来,乳腺增生越治越严重,最后发展为乳腺钙化,手术后并不理想,疼痛依然伴随着母亲,整夜整夜睡不着。这些旧病没好,新病又来,接着母亲又患上了甲亢病,手抖脚抖,眼肌增厚使她的眼球突出,视力模糊,不到一个月时间她的体重从102斤降到了78斤。

因为母亲的病症,我们全家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从此四处带着母亲求医问药,陪伴着母亲踏上了漫漫的求医道路,当地和周边城市能看的医院都看了,可身体的一切还是无法改变,长期服用激素药让她全身浮肿,身体的疼痛与就医带来的经济压力,让全家人身心疲惫,对生活几乎失去了信心。

而母亲的性格变得越来越急躁,爱发脾气。母亲日日夜夜地焦躁、责备、抱怨、吵闹,在我的幼小心灵中划上了一道深深的伤疤。每每遇到此种状态时,我措手不及,更不知怎么劝慰母亲,只能逃避,甚至想过离家出走,去寻找一丝希望和曙光。可是逃避过后,面对的仍然还是无尽的忧愁。那时常常问幼小的自己:我还能怎么办呢?

在长期巨大的心理压力之下,渐渐地,我开始变得性格内向,不愿与旁人接触,经常因为不善言辞被班里的同学欺负,几乎每天都是哭着回家。因为害怕接触周围的人和事,渐渐地开始封闭自己,紧张压抑的情绪日日夜夜充斥着我。每当身边人很多时,我都会手脚冰凉,全身发抖。

这样的状态让我的数学老师非常诧异,在一次家长会上问我的母亲,我是不是精神出现了问题。这种恶性循环让我越来越不敢表达,甚至已经开始影响我的正常生活。

直到1997年初夏的一天,法轮大法洪传到我市,我的姥姥、姥爷回来后,高兴地递给母亲一本《转法轮》并告诉她,母亲的病有救了。

那天晚上母亲带着好奇的心通读了《转法轮》,第二天姥姥又将法轮功五套功法教给了母亲,就这样母亲开始走向修炼之路。一个月过去了,她身体的那些病痛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人一天比一天精神,过去离不了的药罐子丢了,把药当饭吃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更可喜的是母亲随着不断地学法,心性也在不断升华,性格变得温和了,说话做事都能替对方着想了,往日压抑的家庭环境变得轻松积极了,多了不少的欢声笑语。炼功给母亲带来的巨大变化让我激动,兴奋与喜悦难以言表,是大法救了她!是李洪志师父救了母亲!

母亲巨大的改变带给了我无限的希望,我无比失落忧郁的内心世界里见到了曙光,仿佛冬日里的暖阳。我泪流满面,我要谢谢师父!那一刻我便发誓一定要与家人一起好好修炼。

自走入修炼以后,我和家人时刻按照“真、善、忍”的法理来要求自己。原本不爱笑的我变得不自觉地嘴角上扬开心幸福,原本内向的我变得开始主动与他人交谈,原本内心冰冷的我变得学会用温暖去传递情感,原本自私自利的我变得懂得为他人着想。这些折磨我日日夜夜的负面情绪和变异观念在修炼后都烟消云散,让我渐渐地变得阳光积极、正面坚强。

渐渐地,我巨大的变化让家人、老师、同学以及周围的邻居都对我刮目相看。我深知:是大法,让我懂得了遇事要豁达大度,坚强勇敢,待人要真诚善良,无私无我。修炼大法不仅改变了我的性格,还提升了我的道德品行,大法已经在我心里扎了根。是法轮大法让我在这繁杂纷扰的尘世中找到一片净土,平安顺遂,快乐成长。

然而,1999年7月20日的那一天,中共恶党铺天盖地开始了打压迫害这样一群修炼“真、善、忍”的好人。那段时间,整个市区的环境非常紧张,大街小巷贴满了谎言的宣传画及宣传标语,各个社区门前宣传栏、张贴栏贴满了欺世谎言的文章及图片。

母亲单位内的二分局、街道办事处派专人每周来家里一趟,他们打着关心来看看我们的幌子,实际就是看着我的祖父母及我的家人,除了上班、买菜,其它时间都被严密监控着,我的祖父母和我们一样都是大法修炼的善良之人,中共打压前后,他们每天早出晚归到处去讲真相,由此而遭到监控,我们身边的法轮功学员有的被非法劳教,有的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母亲公司领导在工作上给她加码让她忙得马不停蹄,想通过这种方式让母亲放弃修炼。

我的父亲也是一名法轮大法修炼者,是大型企业的一名高级工程师、数控技术专家,在很多重点专案中承担过重要角色,为公司做出过突出贡献,发表过多篇技术论文。他向同事讲真相的过程中被同事举报,他公司的党组书记知道后为了达到转化他的目的,找他谈话并告诉他,只要你放弃修炼,公司副总师的位置就是你的。用这个办法利诱他没有行得通,他们就开始进行一步步的威逼,先是降职取消年薪制,后来就将他调配到公司仓库边缘化,每个月发给他400元生活费。

这些迫害还是达不到转化父亲的目的,就打电话找到母亲让她转化父亲,母亲当然是拒绝了,并且告诉他们,她也是一名法轮大法修炼者,你们这样的做法错了、是违法的。对方气急败坏地吼叫,说要举报我们就挂断了电话,没过几天,母亲接到父亲的电话,他被迫失去了工作,有家不能回,流离失所。

如今,法轮功受中共诬蔑、诋毁已有二十二年,多少世人被谎言欺骗,多少拥有权力的世人被谎言蒙蔽并失去理智地参与打压迫害修炼“真、善、忍”的好人。在这二十二年里,像我们家这样深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数不胜数,在这样倍受压力的紧张环境下,无数的法轮功修炼者依然用自己的善念和正义向世人讲清真相,他们风雨无阻,不忘初心。

希望还被蒙蔽在谎言当中的人们,能够像《抓捕》影片中这三位警察一样清醒过来,让更多的世人不再被中共谎言欺骗,让更多的世人了解真相不再犯罪,制止邪恶停止迫害,传递善良和光明,为还在经受着打压的这些善良的法轮功修炼者,伸张正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