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地震增至1300死 热带风暴威胁救援

李馨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16日】

海地上周六(8月14日)发生的大地震已造成至少上千人死亡,目前该国政府正积极展开援救工作,国际社会也纷纷伸出援手。与此同时,热带风暴也在威胁这个加勒比海国家,给继续救援地震幸存者增加了难度。

上周六早上,海地西南部发生了7.2级大地震。根据海地政府民防部门周日所提供的最新数据,灾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297人,医院正在努力救治已送医的约5700名伤者。救援人员正在继续寻找埋在建筑物下的幸存者。

同时,一场热带风暴也开始威胁这个加勒比海国家。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热带风暴“格蕾丝”(Grace)可能会在周一袭击海地,并带来强降雨,可能导致洪水和山体滑坡,从而加剧海地当前的这场震灾,使救援工作变得更为复杂。

海地总理阿里埃尔‧亨利(Ariel Henry)说,受灾的城镇几乎全被夷为平地,并宣布全国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他表示,“最重要的是从废墟下尽可能多地找到幸存者”,并说政府已经了解到,当地医院里挤满了受伤的人。

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署长萨曼莎‧鲍尔(Samantha Power)表示,美国向海地运送了关键物资,并部署了一支65人的城市搜救队,该团队配备了专门的设备。

台湾政府周日也承诺提供50万美元救灾资金,为这个加勒比海盟友提供支援。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国家海啸预警中心(NTWC)表示,海地沿海地区可能会出现3至9英尺的海啸。据海地当局称,地震还引发了山体滑坡,堵塞了一条国道。

NOAA上周六晚上发现了这个热带风暴,不过在接下来的一周里,这场风暴到底会有多强大以及它的发展路径如何,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