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多地强迫打疫苗 官员敛财 有人打第三针

熊斌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13日】

中国各地强制老百姓注射新冠疫苗的情况层出不穷。最新消息显示,四川省巴中市、南充市部分地区出现地方官员强迫民众打疫苗,并从中捞取回扣,有民众被逼打了第三针。四川民众接受记者采访时,反映了当地强制性打疫苗的现况。

根据“民生观察”8月12日发布消息,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通江县、南江县,以及南充市辖下的西充县、南部县等地,出现疫苗严重过剩,强制老百姓注射疫苗,以诈骗中央财政补贴。

消息称,疫苗生产企业将疫苗输送给当地政府,政府安排给各个基层,注射到老百姓体内,电子系列记载接种人员真实的身份信息,地方财政则支付中央下拨的疫苗专款给疫苗企业,疫苗生产企业再以40%的秘密回扣给推动注射疫苗的领导与干部。

不打疫苗 不给出行、不让买保险

四川西昌村民张女士提到,打疫苗是带有强制性的,“如果不打疫苗,不能出远门,不方便,不允许你坐车、坐火车;如果不打,学生不允许进超市买东西;进医院如果扫不出绿色的二维码,就是那个健康码,就不能进去。”

“还有在农村,不打疫苗,不允许你买‘新农合’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如果你不打,官方的保险就不允许你买。有些不愿意打的,后来全部都打了。”张女士说。

最近,网上一则视频显示,有人小时候打疫苗致残,因此不敢打新冠疫苗,却被村干部威胁取消低保。

四川巴中市营山县村民蒋女士表示,当地民众大多数都打了疫苗,“我们都统一干部先打,老百姓后打,干部给老百姓做工作,不配合的,他不让你外出工作,老百姓害怕丢工作,还挺配合的。”

蒋女士说,“在外面工作、读书的,他就是就地打,户籍所在地要查。小孩子好像学校统一打,现在学校还没有开学。”

村干部伙同派出所 把人按倒在地 强迫打疫苗

“民生观察”消息称,平昌县官场强迫民众打疫苗,从中获利。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农民说,共产党官员和警察像疯狗一样威胁他,如果不注射疫苗,一切贴补立即中断,孩子也别想去读书。后来见不管用,直接下令镇派出所、治安联防来了几十人,将他打翻在地,强制注射。一周后,他又被派出所警察抓住,再次强制注射疫苗。

这位农民说,他已经注射了第三针,听说全县还剩上百万只疫苗,打到了第三次,还注射不完,各镇、村、乡已开始统计在外务工人员、读书学生的具体地点,没有注射的必须回乡去注射疫苗,限期未能注射的地方政府将前往居住地抓捕,一切费用与后果由本人负担。

对此现象,张女士认为,“肯定有经济上的利益嘛,然后就强制老百姓去打针,这种情况肯定有,一些官员从中获利。因为我们中国的官员特别有特权,我们老百姓都知道,也很痛恨这些官员。”至于一些打了疫苗产生副作用的,官方也不管。

平昌县政府人员:不打疫苗出行会受限制

四川巴中市南充市民易女士说,“都要打疫苗,必须打,现在好多地方疫情很严重。现在小孩也要打,12岁至17岁都在打了。”

易女士说,当地有人去打第三针了,“他们忙着去打第三针了,今天我遇见了一个人,他去打第三针。”但是打疫苗是有风险的,“有些人打不得,有些病情是不能打那个针的,做医生就要说了,打这个针是自己负责的”。

记者致电平昌县政府,政府人员否认要求民众打第三针,“但是两针注射是必需的,疫苗的副作用或其它的死亡率,是你不必要考虑的。你应该考虑的,第一是注射疫苗,也为家人负责,也为你方便出行负责。”

平昌县政府人员说,如果不打疫苗的话,会面临相关规定,例如,出行会受到限制。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