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暴雨 水库泄洪 三板镇灾情惨重

熊斌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10日】

8月7日至8日,四川达州渠县、大竹县等地多个乡镇,遭遇洪水袭击,渠县三板镇灾情最为严重,水淹两米高。当地民众告诉大纪元记者,水库无预警泄洪,造成当地几百家商户门市,被大水冲个精光,损失惨重。

三板镇民众说,还有一些人半夜在睡梦中来不及逃生,被洪水冲走,但官方和国内媒体都不报导。
滚滚洪水淹没民房 渠县、大竹受灾惨重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8日,达州市渠县、大竹县等地多个乡镇出现特大暴雨,多条中小河流发生较大洪水,造成城镇内涝、滑坡等灾害,大竹县有31个乡镇受灾,多条道路无法通行。

现场视频显示,滚滚洪水淹没整个街道和民房,有人高喊“老街都淹完了”,还有几个民众在洪水中挣扎,很多车子泡水。

报导说,渠县三板、岩峰、土溪等乡镇出现了内涝,部分门市和住房被淹。

三板镇民诉:官方无预警泄洪

达州市渠县三板镇民众向记者透露,当地水库无预警泄洪,一些人被洪水冲走,生死不明,但官方没统计人数,国内媒体也没报导。

达州市渠县三板镇店家杨先生说,“下暴雨啊,下了三百六十多毫米,这里水库多了,好几座,泄洪啊,半夜一点多钟睡觉的时候,大水来了,人都跑不赢。”

杨先生说,大水造成灾情十分惨重,“水大得很,淹惨了,损失惨重啊,房屋都淹两米多高,冲走了太多太多东西了,门市冲走了几百家,我们现在是一无所有了。”

杨先生说,那些路都中断了,现在水退了,水、电、气全部停了,“我们现在,吃的、喝的、还有日用品都很缺。”

渠县万寿镇大街 水淹一米

据了解,渠县万寿镇万寿街在一夜之间淹了一米多深,沿街很多民房被淹,当地居民表示,该镇地势不算低,还是被淹了。

一名渠县万寿镇居民告诉记者,“下暴雨,昨天晚上雨停了,现在水退了,我们这边因为有个湖,水一涨,湖水它漫出来了,靠湖边的淹了,其它的地方不严重。三板那边比较严重,因为那边水库泄洪。”

8日,网上热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渠县土溪镇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被洪水冲倒,倒在岸边,一名黑衣男子及时伸出援手拉起该名男子之后,摩托车一下被洪水冲走。

渠县土溪镇派出所人员表示,土溪镇灾情不严重。

渠县土溪镇派出所人员:“我们这里是内涝,现在水已经退了,这里没有三板严重,三板那里需要救援。”

大竹县境内暴雨来袭 积水处处

此外,8日,在大竹县境内,月华醪糟厂往石河方向、清水和庙坝街道等地,发生严重积水无法通行。

达州大竹县一位不具名的商户表示,“这边是有一个水库的,泄洪没有通知。月华那边还有庙坝、清水,这几个地方比较严重,水是淹得很高的。最严重的是农村地区,因为水流量太大,房屋有些倒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