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经历30年来最高温 野火几乎烧毁第二大岛

宇亭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09日】

希腊在经历30多年来最严重热浪的同时,野火席卷全国,几乎摧毁该国第二大岛屿埃维亚岛,并逼近首都雅典,成千上万民众撤离。

大火将天空烧的通红,如同“末日景象”,野火在希腊各地肆虐,到周日(8月8日)已经是第六天。从天空俯视,首都雅典如同被大火围城。

希腊居民Thanasis Kaloudis:“太糟了,整个希腊被烧了。”

在雅典北部郊区帕尼萨山 (Parnitha)的野火,从8月5日开始燃烧,强风已经将火势推到Thrakomakedones镇,烧毁居民房屋,迫使数千人撤离,浓烟飘散、笼罩了雅典上空。

另外,雅典北部的野火,焚毁了希腊第二大岛埃维亚(Evia)的大部分地区,天空烧成末日般的红色,已有超过2000人乘船紧急撤离。有超过570名消防员在岛上灭火,包括外国支援团队。当局表示北方战线仍十分危险。

希腊的巴基斯坦裔工人Wasim Khan:“太多的火情,烧毁了一切,房子、工厂、一切那么的多。人们都撤离了,我也离开了。现在该怎么办呢,我们该去哪。”

在雅典以南,伯罗奔尼撒半岛(Peloponnisos)上的村民也被疏散,但南部火势已经基本获得控制。

希腊整周气温都超过40摄氏度,高温和大风使火势四处蔓延,上百场野火烧毁数万英亩林地,摧毁房屋和企业,杀死动物。

希腊总理Kyriakos Mitsotakis:“我向所有受灾民众保证,照顾他们是我的首要任务,所有被烧毁的土地都将重新造林,我们将改变防洪、防火的方式。”

法国、乌克兰、克罗地亚、瑞典等国,都派出了消防援助,协助灭火工作。目前该国暂时关闭了国家公园,并禁止人们进入森林。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