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豪雨淹千栋屋 大水毁桥急撤五千人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07日】

北韩国家电视台报导,北韩近日豪雨引发水患,有1000多栋民宅受损,总共疏散约5000人,多处农地淹成一片汪洋。

法新社报导,北韩的农业萎靡不振,长期无法满足国内需求,平壤当局6月承认正在解决粮食危机,更令人感到担忧。

联合国粮农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eOrganization, FAO)上月表示,北韩今年缺少约86万吨的粮食,警告北韩将面临“严重歉收期”。

北韩国营中央电视台(KCTV)画面显示,许多民宅惨遭灭顶,数座桥梁也看似因洪水受损。

中央电视台报导,除民宅严重受损、道路无法通行、水道溃堤,北韩的咸镜南道(South Hamgyong)有“数百公顷农地”泡水。

北韩的基础建设脆弱不堪,只要发生天灾往往都会带来严重灾情,森林滥伐也让北韩更易洪水成灾。

去年夏天接连来袭的台风也引发水患,导致农地与数以千计的民宅受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