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联邦议会前主席:谴责中共实施的杀戮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01日】

2021年7月28日,瑞士部分法轮功学员来到法语区的双语州弗里堡的州府所在地弗里堡市(Fribourg),举办7‧20反迫害二十二周年纪念活动。瑞士资深政治家、联邦议会前主席、弗里堡市前市长多米尼克·德·布曼发来支持信息,两位弗里堡州大议会议员也特别到场声援。

这是今年瑞士法轮功学员7‧20反迫害巡回纪念活动的第五站,也是最后一站。本次巡回7月15日从日内瓦州州府日内瓦(Genève)开始,随后,法轮功学员先后去到纳沙泰尔州州府纳沙泰尔(Neuchâtel)、沃州(Vaud)州府洛桑(Lausanne)以及汝拉州(Jura)州府德莱蒙(Delémont)举行反迫害活动。

活动期间,先后共有十四位联邦国会议员、州议员、市议员到场声援,不能到场的多位议员也发来支持信息,谴责中共迫害。各地民众也纷纷在请愿书上签字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

弗里堡自中世纪早期就是法语和德语的语言边界,是个讲法语和德语的双语城市。这里有欧洲城市奇观——独一无二的弗里堡索道缆车连接下城区和弗里堡市中心,缆车自1899年启用至今,被列为历史遗迹。

法轮功学员来到地处市中心的乔治·匹彤广场(Place Georges Python)展示功法,向前来问询的民众讲述在中国,中共施加在法轮功学员身上的的残酷迫害,甚至活摘器官等罪行。处在假期中的弗里堡州大议会议员埃丽卡·施奈德(Erika Schnyder)和俞贝赫·达夫隆(Hubert Dafflon)特别来到现场发表讲话,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

瑞士联邦议会前主席:应该明确谴责中共实施的杀戮

瑞士联邦议会前主席,也是弗里堡市前市长的多米尼克·德·布曼(Dominique de Buman)特意为此次法轮功在弗里堡的活动发来信函。他说:“我支持法轮功修炼者多年来所进行的抗争,是为了使他们得到信仰受到尊重的权利,他们(身心)的完整性、甚至身体的完整性受到尊重的权利。”

“一些人因为他们的信仰而被监禁、酷刑折磨甚至致死是无法接受的。所有主张人权的民主国家和政权都应该明确谴责中国(中共)实施的杀戮。”

“作为瑞士联邦议会前主席,我期待联邦委员会勇敢而始终如一地谴责对全人类来说可耻和危险的集中营和种族灭绝做法。”

州议员施奈德:“真善忍”是“我长期以来一直在实践的价值观”

弗里堡州大议会议员埃丽卡·施奈德认为法轮功反迫害“的确是一个值得捍卫的事业”,她说,“我们更加全心全意地与你们在一起,因为我们知道你们正在捍卫目前在中国特别艰难的事业,你们正在受到迫害,你们正在遭受酷刑,你们的家人正在被杀戮,当然这一切都是以我们所不认同的意识形态的名义进行的。”

施奈德议员认为,“无论是法轮功修炼者还是其他人,在一些国家,对犯人也是如此,(强摘器官)这是不可接受的,我们不能仅仅因为他们是和你想法不一样的人,就折磨他们,……把这些器官给那些拥有强大经济能力、能买得起这些器官人。”

她说,“对我来说,器官捐赠必须是自愿的、有选择的、深思熟虑的,它必须来自于个人,而不是国家恐怖主义的行为。”

施奈德议员表示,“真、善、忍”是“我长期以来一直在实践的价值观,至少我在尝试,虽然并不总是能做到。”“这些价值甚至是必不可少的。……有一些人,比如我,没有进入任何宗教,但相信高尚的道德价值观。”她说,“我感觉应该会有一场大灾难才能让每个人最终意识到,有些东西(真、善、忍)你真的必须在生活中坚持和实践。改变个体就是改变世界。”

州议员达夫隆:支持你们的抗争、勇气和行动

弗里堡州大议会议员俞贝赫·达夫隆在发言中说:“我们非常支持你们、你们的抗争、你们的勇气和你们的行动。……将来弗里堡议会对你们的行动也要支持。”

“能摘取非自愿的人的器官,这已经完全超越了认知底线。对于我们来说这完全是不能接受、不能容忍的”,达夫隆议员说,“我不希望这样的事发生在任何人身上,发生在你们的亲人、你们的朋友身上。”

“对我们来说,这完全无法接受。你们的事业、你们的所为、你们的仁慈是值得称颂的,我们竭诚与你们同在,欢迎来到弗里堡。”

达夫隆议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到场声援,是因为“法轮功所捍卫的是一个非常光荣的事业”,“这是一个值得这个国家所有人支持的事业”,“法轮功学员来到(瑞士)其它州,比如弗里堡州,举办活动也非常重要”。

谈到“真、善、忍”价值,达夫隆议员表示,“这些是我们必须分享的价值观。……它是一切的基础,它是倾听,它是仁慈,它是责任,对我来说绝对是这样。”

路人签名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

当天上午十点左右,雨不再下了,位于繁华市中心的匹彤广场路人也多了起来。来了解发生了什么事,进而签名支持反迫害的人络绎不绝。

一位签了名的女士表示:“我认为,我们不能对正在发生的不公正漠不关心。我们必须团结。冷漠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

即使一个小小的签名,它也不是微不足道的

二十岁的男生康坦·曼佐尼(Quentin Manzoni)和十八岁的女生梅丽·黄(Meily Huang)都在要求停止迫害的请愿书上签了名。

在接受采访时,曼佐尼说:“我觉得(强摘器官)非常恶心。在瑞士会有人问,我们是否愿意为科学捐赠自己的器官,而在那里没有同意(就摘),因为我们不是共产主义。”

梅丽说:“中国(中共)掩盖了很多事情,我们都听说过。”曼佐尼补充道:“历史上,在八十年代,有学生站在坦克前(六四学生运动),现在在中国,人们甚至不再谈论它,(似乎)基本上它从来没有存在过。”

梅丽解释自己为什么要签名时,说:“即使它是一个小小的签名,它也不是微不足道的。但一次一点点,因为一个,它微不足道;但几个,它可以使事情发生。因此我感到,再多一个,它可以有所作为。”

曼佐尼最后表示:“我希望政府,我们瑞士这里,倾听,走得更高。”

希望(大陆)法轮功学员守住信念

尚塔尔·佩吉龙(Chantal Peguiron)表示,以前看到法轮功学员像这样在露天场地和平揭露迫害真相时,就被深深打动,接了一份传单,觉得“真、善、忍”的价值太好了,于是开始对法轮功感兴趣。

佩吉龙女士认为,“如果世界都遵循这些根本价值,就会有很多和平。”

佩吉龙女士表示,“(活摘器官)这真的让我震惊”,法轮功学员“是仁慈的”,“他们没有做错任何事情”,而“他们被不公正地逮捕,这是应该停止的事情”。

佩吉龙女士希望大陆法轮功学员“守住信念”,“真正守住信念”,并希望广大法轮功修炼者“面对迫害,充满勇气”。
民众乐意了解法轮功,签名支持反迫害。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