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破纪录雨量酿洪灾 至少149死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26日】

印度西岸地区22日以来暴雨引发洪灾和土石流,光在马哈拉什特拉邦迄今就有149人丧生,另有数十人失踪,救难人员正全力搜救;北部的喜马偕尔邦则有惊人的落石砸毁桥梁。印度气象局警告,未来几天还会下倾盆大雨。

印度西部的马哈拉什特拉邦(Maharashtra)近日屡传洪灾及土石流,该邦的死亡人数已增至149人,其中包括金融中心孟买东南方约250公里的村庄塔利耶(Taliye)22日遭土石流冲毁时身亡的40余人。

另外,失踪人数上升到64人,全境大约有23万人在炎热天气下撤离,部分淹水地区水深达20英尺(约6米),救难人员在水深及腰的泥水里工作,在挖土机的支援下,搜寻仍然下落不明的100多人。

在土石流与洪水重灾区萨他拉(Satara),造成37人丧生,仍有7人失踪。搜寻行动仍在继续。

位于北部的喜马偕尔邦(Himachal Pradesh)金瑙尔县(Kinnaur)近日也传出,在强降雨过后有山崩落石造成9人死亡、3人受伤。从网路的视频可看到,大量落石从高山上一路滚落,桥梁被瞬间砸毁。

更南方的卡纳塔卡邦(Karnataka),暴雨袭击沿海,造成洪水和山体滑坡,死亡人数一夜之间增至9人,另有4人失踪。11个受灾区电力中断,大片土地农作物受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