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坷人生路 得法获新生(7)

日本大法弟子 望月


【正见网2021年07月27日】

深刻的教训

在一次事故中我的腿摔坏了,身体也受到了严重的损害,刚摔下来的一瞬间我失去了意识,过了一会儿才慢慢恢复知觉,我被背回屋里,当时感觉身体完全麻木了。过了半个小时身体才慢慢恢复了知觉,我发现,我从腰往下都不能动了,浑身疼痛难忍。似乎有几个人在朝着不同的方向分别撕扯着我的腿,我的筋跟骨头被拽得剧痛难忍,好像上了酷刑一般,我似乎尝到了五马分尸的滋味……我摔的不能动了,只有躺在床上开始反思。
 
我痛悔不已,我一个修炼人本应该时刻记得自己是个修炼人,修自己的每一思每一念,可是我却放松了修炼,我没有及时的修去显示心、争强好胜的心,使不该发生的事发生了。我也忘记了作为修炼人应该时时处处都要加强正念,旧势力在虎视眈眈,有一点不正的想法马上他们就会钻我放任的空子,给自己造成痛苦,又给师父增添了麻烦,我真的好后悔,越想越难过,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的滚落下来,湿透了枕巾……

我恨自己,恨自己平时学法不深,没能时刻按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没有严格向内找,做到实修。修了这么多年了,修得一点也不扎实。现在耽误了救人,还需要别人的照顾。怎么办?学法,只有学法!因为师父在:《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中告诉我们:“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每天早上我醒来的第一念就是:“师父我好了。”然后就背《论语》,接下来就开始炼功。虽然躺在床上动不了,但我的心在炼,只有一只手能动,那就用一只手炼。因为下半身几乎动不了,腿和脚都剧痛无比,但我知道我必须炼功学法,让师父少操心。我开始每天大量学法,每天学《转法轮》六讲,再加上新经文,我不允许自己再浪费丝毫的时间。
 
有时同修来看我,给我正念鼓励我。有的同修来了却对我说:“还不起来,每天躺着好舒服呀。”一些逆耳的话,我不怪同修,我知道她们这是为我好,想让我早日康复做自己该做的事。还有人说:“去医院吧。”听到这样的话,我真的好难过,心里很苦。其实从刚摔下来的那一刻,我就没有想过去医院,知道自己在修炼上摔了一跤,跌得很痛,但是我坚信我一定会重新站起来。同修啊,在我痛苦的过关中多希望给我一些鼓励和正念,我身体的痛苦和心里的苦已经让我不堪重负了,我知道我的心还不到位,感到每天我的心都在流血……
 
我不停的悔恨,自己修炼上出了这么大的漏,我必须深挖自己,找到了很多执着心,我找出了好胜心,从常人起,我凡事就喜欢争第一,觉得自己什么都行。还有“天不怕,地不怕”的党文化和争斗心。师父在《转法轮(卷二)》〈佛性〉中讲:“法在不同层次有不同体现。在这个层次有这个层次体现。你是在这一层次产生的生命,那么你就和这一层法的观念是一样的。你的真本性返出来,那么你的认识标准就在这儿,那个标准就是你自己。”我悟到师父告诉我要我返本归真,那才是人的真正的归宿。所以有同修说我,那是我该提高了,虽然言语苛刻,那不是在帮我提高,帮我消业了吗?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不是在帮我减轻身体上的痛苦吗,我怎么还怪同修呢?真得谢谢同修。在我痛苦的过关中,是师父的法为我点亮了心中的明灯。师父在《洪吟》〈苦其心志〉中告诉我们:“圆满得佛果 吃苦当成乐 劳身不算苦 修心最难过 关关都得闯 处处都是魔 百苦一齐降 看其如何活 吃得世上苦 出世是佛陀”。有人看我太难过了,劝我去医院,我说:“不去医院,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师父早就说了修炼人没有病,告诉我们苦难是消业。我有师父,我怕什么,从决定修炼的那一天我就有一念,既然选择了修炼,就一定要修成,我绝不当人!
 
一天天,日子过得格外漫长,我只能慢慢地动,我心里着急,告诉自己要站起來,我相信师父,我求师父给我力量。一周后,我终于能下地了!心中无比高兴。哭了,我大声地喊:“我站起来了!”虽然一条腿能动了(当时能动的是左腿,摔伤的是右腿),可是却吃不住劲儿,但是我还是能站起来了!这时,正好有个同修来看我,看到我莫名其妙的喊,刚觉得奇怪的时候,发现我居然站在那里,她都惊呆了,陪着我流下喜悦的泪水。
 
我太开心啦,每天可以下地了,但我还不能走,就只是站着,为了能站一会儿,有时站不稳,会四腿朝天的摔在地上,但是却不觉得疼,我知道是师父把痛拿走了,我明白了是师父在鼓励我,我更得加油。这样我就稍微休息一下,再慢慢地站起来。半个月过去了,女儿把我接到了澳洲,从那以后,每天我可以借助板凳慢慢活动了,三个月后我基本恢复了正常,回到了日本的家。

我以为从此一切正常了,我可以跟以前一样了,可是我想错了,我发现我的腿短了一块儿(摔的髋骨错位,右腿的位置上移了约3.5cm)。我的那个常人心又來了,因为腿短了一块儿,所以走路一瘸一拐的,走平地都会摔倒,我再次陷入了痛苦之中。以前的鞋都不能穿了,别说高跟鞋了连平跟鞋都穿着不得劲儿了。过马路不敢走,信号灯不敢过,右腿右脚每天都肿得厉害,痛的钻心。开始的时候我坚持着,可是逐渐的没有什么变化后,我的正念也慢慢减弱了,这下就更觉得苦了。我又开始后悔,由于人心不去给自己加了那么大的难。我毎天都哭,别人还说望月每天都是笑嘻嘻的,其实我的心苦到了极点,没人时我会大哭一场,我无法面对现在的我,经常在心里求师父:“师父,让时光倒流吧,时光倒流,我会做好的。”回到家里都是常人,有苦也不能说,我感到我太苦了,几乎每天都活在悔恨中……
 
过马路时碰到信号,因为我动作缓慢有几次还没有完全过去,结果信号灯就变成了红色,这时司机就只有停了下来等我过马路,我一拐一拐的走,周围车上的人和路上的行人都注视着我,我像见不得人似的,低着头不敢抬头往对面走。如果信号灯长的话,我都走不过去,要在中间等下一次变灯再过。有过几次这样的经历,每次过信号灯我都产生了恐惧,不敢过,每次都先站在那里流眼泪,等到变了4,5次灯了才不得不调整心态,顶着压力往前过。虽然我毎天都学法,做着三件事,但是我还是放不下那个面子心,见到同修就站着不走怕人看到我一拐一拐的样子,因为有同修曾经调侃的对我说:“望月,修炼这么久了你咋变成铁拐李了。”虽然知道她是在开玩笑,可是这句话真是让我感到剜心透骨的痛,我知道我的虚荣心被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在流泪……

师父着急呀,看我掉到常人中了,我这不是在求安逸,求漂亮,求完美,怕人看,怕人笑话,怕痛吗?我知道自己有这些人心,但是还是感觉困惑。师父有一次在梦中告诉我,我们在一个很大的剧场里,师父在给我们剃度。很多同修都坐在那里,开始点名,当叫到我的名字的时候,我跑过去坐在大台子上面的凳子上,师父说:“你站起来。”让别的同修拿块板子,来给我的脚垫上,然后让我坐下了。师父还通过过马路点化我,比如每次到我过马路的时候,都让我看到不同的人,有老人有年轻的,他们不是拄拐的,就是推着个车,腰都快弯到地上的老太太。有时旁边有个柱拐杖的一起过马路,应该减轻点心里压力了吧,可我还是觉得不好意思。常人有句话(死要面子活受罪)我就是放不下这颗人心,悟不上来,心里老是觉得不平衡。就这样因为心里总也过不去,我继续往下掉了。

我开始玩手机游戏了,通过游戏可以让我在玩的过程中不必再面对我心里的苦,因为每天不停的后悔和被人看不起的痛,快让我喘不上气了,我要找个方式让自己可以缓解痛苦,哪怕暂时逃离也行。所以只要有时间我就去玩儿。坐车,吃饭,有时走路等信号也看一下。我掉進去了,有时为了攒一百块钱(游戏中的内容,不是真的动钱)有时从晚上玩儿到早上,也知道这样不好,每天都不敢看师父的法像,有时也跟师父说:“师父对不起,我再玩一会儿。”我变成了常人了!去救人,也不再用心了,有时虽然去感觉都是在敷衍。有一天,有个同修来看我,跟我交流,他说:“望月你知道吗?你的腿是师父用小镊子一点一点的把里边的碎骨头渣给拿出来的,然后用一块一块的白色物质给你添补上的。”他是开着修的,我一听震惊到了极点,我真的是个不合格的弟子,不知道珍惜师父的付出。我看不到,可是也能体会到很多啊,我太对不起我的恩师了,师父为我做了那么多,赐给我一次又一次生命。
 
师父在《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中说:“你不知道珍惜吗?我都珍惜你!神都珍惜你!(众弟子热烈鼓掌)所以自己更应该珍惜自己。”我的这些所谓人的追求,我在要追求人的完美,和在意别人如何看自己,我难道是为了面子在修,是为了追求在人中活得完美而修炼的吗?这不是人的根本执着吗?!这么点事还过不去,师父都为我着急,就却那么不争气。我连死都不怕,现在我怎么了?!不精進了,开始求人的东西了。不,不!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要精進!不能老是让师父为我操心了。我跟师父发誓:“师父,请您原谅我,我会努力,我会改的,今后再也不会背一堆人的包袱了,我会像从前一样,勇猛精進!”

我下定决心再也不玩了,我知道是师父帮我拿掉了那个游戏瘾。我开始面对我的人心,早上出门不再管别人怎么看我了,也不再低头走路了,我是师父的大法徒我要堂堂正正的挺胸抬头的走。到了过信号的时候,一看灯知道信号灯时间短,对面來了一个推着小车的老太太,她的腰弯到头都快碰到地面的程度了,后面有个拄着双拐的中年男子,还有一个男的也好像半身不遂的样子横着走,他们一个个的在我面前很痛苦的走着,我一看这些人都是常人,他们都这个样子了,还在努力的往前走。我一个大法弟子比他们不强太多了吗?!冲,我用了百米冲刺的速度。一瞬间过去了!回头一看,两边的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司机不需要再停下来等我了。我哭了,站在路边我跟师父说:“师父我过去了,我过去了!”我双手合十,感谢恩师。终于不再为这件事让师父为我操心了。我也把后悔的想法都放下,我知道后悔也是旧势力强加给我的感受,让我陷入这种负面情绪不能自拔,企图毁掉我。所以后悔是没有用的,因为时光不会倒流,我只有抓住以后的修炼机会再不错过。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说:“将来你们回过头来看一看。你们现在谁也不用说我伟大,我这个师父怎么样,你们将来回过头来看,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你们开创的。”是啊回顾那段时光有苦,有甜,有心酸,千言万语表达不了我对师父的感恩之心。
 
师父在《精進要旨二》〈弟子的伟大〉中说:“大法弟子是伟大的,因为你们修的是宇宙的根本大法,因为你们用正念证实了大法,因为你们在巨难中没有倒下。大法弟子正法,历史上从没有过先例。在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讲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与救度世人的伟大壮举中,完善着每一个大法弟子圆满的路。在历史的伟大时刻,稳健的每一步都是光辉的历史见证与无比伟大的威德。这一切都将在宇宙历史中记载。伟大的法、伟大的时代在造就着最伟大的觉者。”
 
我幸运的遇到了这个最伟大的时代,遇到了千载难逢的正法和主佛的亲传,感恩慈悲伟大的师父对我不离不弃,谢谢师父。我现在虽然走的一拐一拐的,但是我能跑了,而且跑的很快,很快。我最近还悟到这是旧势力给我设的巨难,我要全盘否定,坚决不承认这种安排,我坚信大法的神奇力量,有了这一念我不再用人的观念衡量我的腿是否还短了一块等等,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我的腿会恢复到之前的状态——完好无缺,因为我是大法弟子,我应该也必须把大法的美好展现给常人从而证实大法。
 
冲刺

师父在《致台湾法会》中讲:“大法是修炼,大法弟子的修炼目地是圆满。目前人世上已是末后之末,乱世中的乱象对社会的干扰更为强烈。虽然是正邪之争,但是你们要守住自己不被干扰,同时更好的讲真相救世人。讲真相中不要把自己置身于常人中,摆放好自己的位置,才能不被卷入其中,才能做的更好。”
 
为了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在全世界疫情严峻的时刻,我们日本大法弟子在东京二十三区开始了全面救人,投真相资料,把每一份真相送到千家万户,让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位置的机会。我和我们小组的同修毎周六,周日开车出去。我们小组的同修在配合上做的都非常到位,同修的车无条件的开出来,毎次接送毎位同修把同修送到规划好的区域。每组都清晰的知道各自担当的区域,我们挨门挨户的投信箱,不落下每一个有缘之人。我和同修们一样,早上集体炼完功后就跟车一起出发,一天下来也不知道走了多少路,有时出去半天也找不到厕所,有时進入高级住宅楼还没等发就被人赶了出来。有一次我和同修用了好长的时间发完了资料,到晩上回来路过之前发过的地方,我看到很多资料被扔在垃圾桶里。眼泪就流了下来,我觉的这些人好可怜呀,他们看也不看就给扔掉了。那是我们同修用自己的钱印出来的。我对同修说:“将来他们会怎么样?好可怜。”我们一张一张的送到他们的家门口了,还这样不珍惜,我的心好痛。真的不想再做下去了,觉得我们的付出白费了。

回家后开始学法,师父在《各地讲法七》〈芝加哥市法会讲法〉中说:“你们只有救人的份儿,”我想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是正法弟子的责任,我相信总会有有缘人能看到真相并得救。我放下人心继续每周去投信箱。不仅每次都要走很多路,还常常要爬楼梯,有时候上了三层楼,却发现只有一家就只能发出去一张,而且那个房子建的高,为了发这一张真相传单我要爬一个大坡,有时也犹豫就一家还要上去吗?我都很快调整心态,因为我要听师父的话,救度众生,我想众生绝大多数也是从遥远天体来的生命,能遇到大法的福音恐怕就这一次的机会,自己吃点苦又算得了什么呢!有时脚都磨出了泡,本来走路就一拐一拐的,这下更拐了,好几天才能好,有时,走的时间长了真是腰酸腿痛。但是一想到师父的要求和众生的期待,我知道我只有用心去做。我们发真相资料也收到了好的反馈,有的说看到了真相感谢我们的付出,还有的说再给我邮20份,看到众生的觉醒我们都感到十分鼓舞。

有时众生正巧出门,我就送到他们的手中,他们也会客气的说:“辛苦啦,谢谢”。虽然身体感到累,但是我知道现在到了正法的最后,对于众生来说这是最后的机会了,如果我们不去做,他们也许永远没有机会看到大法的福音了。有时也会碰到态度不好的人甚至骂我,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云游是相当苦的,在社会中走,要饭吃,遇到各种人,讥笑他,辱骂他,欺侮他,什么样的事情都能遇到。他把自己当作炼功人,摆正与人的关系,守住心性,不断提高心性,在常人各种利益的诱惑下不动心,经过多少年他云游回来了。”我想我这次投信箱不也是行脚在救人吗?就跟云游差不多少,遇到各种各样的人,经历了各种各样的魔难,作为大法弟子就得用善心去做,把主佛的慈悲,法轮大法的美好带给千家万户,救度那些善良的人,做我们应该做的,同时通过救人中遇到的关难也成为我去掉人心执著的难得的机会。
 
我心中一直有个愿望,像我这样满身业力的弟子,师父为我付出那么多的心血。我无以回报对师父的感恩之情,总想着有一天在师父面前给师父磕个头。毎天上香的时候都在想着这事。结果师父帮我在梦里完成了这个心愿,有一天在梦中,我站在马路边,前面有个同修说师父要來了,我立刻跪在那里双手合十,我看见师父带着一个弟子走过來,我面向师父跪下来给师父磕头,师父走到我面前伸出手把我拉了起来。我好激动,一个劲儿的哭,什么也说不出来。哭着哭着就哭醒了,醒了后明白了,弟子的心师父都知道……
 
这么多年我经历了风风雨雨,走过了艰难坎坷的人生修炼路,磕磕绊绊的走到今天,每一关毎一难,都是在恩师的无比呵护下走到了今天。是师父给了我全新的生命。千言万语表达不了弟子对恩师感恩的心,只有精進再精進!

感恩师父,谢谢同修的鼓励。

(全文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