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员:在讲真相的过程中修好自己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7月25日】

尊敬的师父好,全世界的同修们好

我来自于罗马尼亚,现居住在美国。我是2018年在罗马尼亚从朋友那里第一次了解到法轮大法修炼的,尽管当时没有立即开始修炼,但从那时起我的生活便有了显著的改善。

得法

我自出生起便是一个基督教徒,并对神有着信仰。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事发生了变化。然而,我内心深处一直在寻找着宇宙的真理和生命的意义。

我清楚的记得在遇到向我介绍法轮大法的朋友之前,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的内心深处有一种强烈的直觉,我已经非常接近于一直在寻找的东西。我甚至把这种感觉告诉了这位朋友,但她当时也还没有开始修炼。后来当她介绍大法给我,并给我看一段大法修炼者的Youtube视频时,我被深深的感动了,好像深埋心底的什么东西觉醒了,此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刚接触大法时,我仅仅读了一小部分《转法轮》,直到后来才读完整本法。那时我没有开始修炼,因为我知道如果要修炼,需要处理好很多事情,包括面对自己的怕心,承认自己犯的一些过错等等。有一段时间我感到很迷茫,父母也给了我许多魔难。我尝试在不同的基督教派中找寻真理,与很多人包括牧师交谈,并阅读很多关于精神修炼的书。然而这些都不是我内心深处真正寻找的。尽管我并不真正理解什么是修炼,并感到很难下决心真正开始修炼大法,但那时我的生活已经开始改善,性格也在逐渐改变,身体也被净化了。例如,我不再觉得抽烟的味道很好,并戒了烟。同时对于吃不吃肉也没那么在意了。我甚至被指引着去买了一本《转法轮》。在许多的改变和魔难之后,我来到了美国与未婚夫结婚,并开始了修炼。随着学法,我渐渐明白真正召唤我的是大法,这也是命中注定的缘份使然。

当我第一次真正开始学法时,我认为从自己开始修炼的时候师父就开始管我了。然而当我继续学下去,我感到师父其实从我第一次接触《转法轮》,翻开第一页的时候,便已经在看护着我了。而现在,随着不断的修炼和对法的理解的加深,我悟到从久远的过去师父一直在看护着我。

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中讲到:“将来你会知道,你会觉的这段时间是非常可喜的。当然我们讲缘份,大家坐在这里都是缘份。”

修炼环境

刚来美国时,这里的疫情也刚好开始了,于是我不能外出或与同修见面。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的。那时我在学习罗马尼亚语的《转法轮》,而且只和在罗马尼亚的那位朋友同修交流。我们在修炼上互相鼓励,与对方分享修炼体会。感谢师父的慈悲安排, 让我遇到她,并为我们两个相隔千里身处不同国家的人创造了这样难得的修炼环境。那段时间里,我通过看师父的教功录像学会了五套功法。

在美国的疫情仍在高峰时,我想到要联系附近的炼功点。仅仅和炼功点的同修通话的那几秒钟便提振了我的情绪,而且我立刻感觉到了大法的场,那一整天的心情都十分愉悦。由于疫情原因户外炼功停了,但同修提出愿意和我一起每天通过电话学法。她用中文读,我用英文读。这很大程度上帮助我更深的理解了学习《转法轮》以及精進修炼的重要。

过了一阵,她告诉我如何使用Sonant,于是我加入了一个每周的英语学法小组。记得当初,因为才开始学习英语,而且还在适应英语母语人士的发音,我说话和学法时都特别害羞与紧张。逐渐的,通过读《转法轮》,我开始向内找去执着。曾有一段时间我在英文学法小组学法时感觉很艰难。一开始我不能正常的呼吸,甚至有窒息的感觉,学法结束后还会哭。

后来我意识到我太执着于名了,执着于别人怎样看我,爱面子。我想读的像英语母语的人一样,又产生了妒嫉心。我还发现自己有对其他同修的观念。例如,在读法时我会更喜欢听某个同修读的,而不喜欢听其他同修读。而且当别人善意指出我的口音问题时,或是他们没有听清需要我重复的时候,我也会感觉到心烦意乱。我逐渐意识到自己也在同样的给他人贴标签。并且明白了是因为自己不能忍耐,才会在需要重复或用另一种表述方式的时候感到不舒服。

渐渐的,我心里接受了作为英语不是母语的人有口音是正常的,也放下了不能容忍自己犯错的心,开始把心放在如何提高英语水平上,而不是计较总有自己不知道的东西。这些经历也让我明白“不失不得”的道理,因为过去的我太害怕他人取笑我的口音或是在心里对我有不好的印象。经过一个循序渐進的过程,我把争斗心,怕心,妒嫉心和对个人形象执着都抛到脑后。

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中开示:  “我们失去的实质是不好的东西,是什么呢?就是业力,它和人的各种心是相辅相成的。比如说我们常人有各种不好的心,为了个人利益,做了各种不好的事情,会得到这种黑色物质——业力。这和我们自己的心是有直接关系的,要想去掉这个不好的东西,首先得把你这颗心扭转过来。”

讲真相

随着更深入的学习师父的各地讲法,我认识到对世人讲清大法真相是极其重要的。因才到美国不久,且疫情还在持续,我没有什么加入讲真相项目的机会。

我想到了可以在公寓附近的开发区進行户外炼功。但是经过了一段时间后我才真正下定决心去做。

师父在《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中明示:“你们身带的责任是救度全世界的众生,要比那还大,所以你们必须得改变自己的思想行为。”

同时我开始学习折纸莲花。师父用各种方式点化我去户外炼功,我也发现这确实是自己该做的。在开始户外炼功的第一天,一个邻居特意来向我表达了对法轮大法很感兴趣。现在,很多路过的人都认识了我,有些人表示很高兴看到我在那里炼功。一天,一位曾和我聊过的女士告诉我说:她这一天过的很艰难,但看到我之后有了美好的感觉。她的话感动了我,我知道这是师父的安排,让我明白大法修炼的场对众生都是无比美好的。炼功时,人们经常会对我微笑并主动跟我打招呼。

户外炼功的经历帮我暴露出很多执着,比如证实自己而不是大法的执着心,因为当人们称赞我的纸鹤折的好的时候,自己总有心情愉悦的感觉。有时因为在户外炼功,甚至会觉得自己看起来肯定很酷很聪明机智,这样的思想冒出来。

师父在《洪吟》“做人”中说: “为名者气恨终生”。

有时这种思想一次又一次冒出来的时候会让我感到有些沮丧。然而,我知道修炼是一个漫长过程,每次这些执着心出来我可以通过精進修炼来去掉它们。而且其实他们被暴露出来是件好事,这样我便能发现它们并進一步去掉自己不在法上的一思一念。

那时我也开始在我所在地区進行制止活摘器官的征签。过程中我常忧虑怎样做的更好,怎样更好的与人搭话,更好的跟他们讲解。我还会害怕自己没有足够的社会、政治方面的知识,同时也会对自己的英语不自信。所以我不愿意一个人做,老是希望能和其他同修一起,这也反映出我对情的执着,而不是信师信法。我悟到所有这些执着和干扰都会障碍我去做一个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此外,我还悟到讲真相做得好并不一定需要多么丰富的特定知识,而是用心去证实法,曝光对大法弟子的邪恶迫害。

那段时间,师父还点化我背诵《洪吟》。这使我提升很大,每当我去征签,或是被干扰的时候,我都会背诵“苦其心志”,并能时常感受到心中的观念和障碍被清理掉了。

在这段时间,我有了一些机会给中国人讲真相。一次,我遇到一个有些反感法轮功的人。他说当大法在中国传出时他也曾学过。但他一直重复中共的谎言宣传,包括美国如何针对中国。我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给他讲真相,但似乎很难达成共识。当我提到天安门大屠杀,他就说中共虽然不完美,但法轮功是个不好的组织,在西方现在却很受欢迎。我问他,如果中国共产党那么好,为什么他还要移民到美国居住。这个问题让他一瞬间陷入了反思,我感到他善良的一面,理解了我想要告诉他的是什么。

这次经历及其他给中国人讲真相的经历使我发现了一些根深蒂固的执着。例如,谈话中,有时那人会很大声。我感觉,他是希望其他人能更好的听到他说的话而不是听我说。向内找,我悟到这从另一个方面反映出执着于名和过于在意自我形象,并害怕被人品头论足或是被人给脸色。

我发现自己有一种观念,就是给在中国生活过并被中共毒害的中国人讲真相会更难。而当他们告诉我不喜欢或不接受大法时,我并不是慈悲对待,而是内心感到他们既可怜又可笑,并且会想这人怎么会意识不到自己被洗脑。我内心中很感恩,这些魔难让我意识到许多执着心,包括过分热情、恐惧、生气,还有过于在意自我形象。我也真心希望那些自己没能救下来的众生还有机会能得知真相。同时我也应该记得发正念清除背后操纵人们的邪恶。進一步向内找,我看到了自己对结果的执着,很多时候我一直在试图改变别人的思想,而不是慈悲的讲清真相而让人们自己做出理智的选择。

师父在《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中明示:“我经常讲过一句话,我说你要是用善心,完全没有自私的,没有想到自己一点儿,完全是为别人好,你跟他讲出的话,他会被你感动的掉泪。”

很多次,我讲真相时不是出于慈悲众生,而是出于自己的怕心,怕自己没有做大法修炼者应该做的事。这会使谈话时常被岔到关于政治和社会其他方面的话题,使我没办法很好的讲清真相,尤其是对我的丈夫。这些经历使我去掉了许多执着,怨恨,生气,妒嫉,情,还有一些观念,例如喜欢和与自己有相同观点的人在一起。我总是在内心看不起有左派思想的人,而且感到很难与他们沟通。当然,这些都是不符合法,不符合师父教我们的道理的。我不断调整自己,去掉所有不符合真,善,忍标准的部分。我更加理解了,作为大法修炼者,我们不是来改变历史的,而应该是唤醒众生的善念。

修炼改变了我

从开始精進修炼以来已有1年多了,我无法用语言描述大法对我的改变。我变得更加平静,也能更轻松的放下生活琐事。我在生活中改善了与人的关系,并能够集中注意力,每次只专注于一件事情。而在以前我总会很容易分心,无法专心做一件事情。我现在每天都在学着更好的控制自己不发脾气。有时候这很难,但我也知道这是非常重要的。心中有法,跟着师父的指引,我能克服一切魔难。

从小时候直到最近几年,我一直对自己的过去和我成长的地方感到难堪和羞愧。过去我怨恨父母和自己的生活,但是现在,我没有任何遗憾,心中充满了感恩。我的生活,家庭,还有来到美国,这一切都是被看护着的。我非常珍惜能成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万古机缘。我想要更進一步提高心性,勤于炼功,勇猛精進中更好的助师救众生。

以上是我作为新学员的体会,谢谢同修,感谢师父鼓励我写出这篇修炼心得。

最后,恭引师父在《精進要旨》中的经文“境界”与大家分享:“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

感恩师尊,谢谢同修!

(二零二一年大华府地区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