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人创作“天使”雕像 授予年度法轮功之友

施萍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20日】

塞尔吉奥(Sergio Baez)是阿根廷人,33年前来到美国。他出生在一个艺术世家,从小就喜爱艺术,浑身上下充满了创作细胞。17年前,他在曼哈顿中城开了一家珠宝制作公司,专门制作金银首饰。他热爱雕蜡起版、倒模浇筑、切割打磨等一切工匠活。


纽约公司老板Sergio Baez为“法轮功人权”制作了天使奖杯。(“法轮功之友”视频截图)

“我坐在板凳上创作第一个蜡模的那一刻,我就爱上了这个职业,而且爱了一辈子,我非常清楚我在做什么。”用塞尔吉奥的话说,首饰领域可以用到一切不同行业的知识,“从诗歌到纳米科学,人类的元素会给一块金属以性格。”

三年前,一位女士找到塞尔吉奥,问他可不可以做一尊雕塑,确切说是一个奖杯,是一位带翅膀的天使,一手举着莲花,一手拿着喇叭,要颁发给为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发声的人。

“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塞尔吉奥说,就是这位女士,在第一次请他做一个小首饰的时候,告诉了他宇宙的奥妙与“真、善、忍”三个字。“我感觉,这三个神奇的字太完美了,解释了世界万事万物,就这么简单。”

塞尔吉奥说,不知怎么的,他好像从小就相信“真、善、忍”,只不过是藏在心里,他不知道。当有人明白地告诉他这三个字的时候,他对自己说:“这就是钥匙,这是我理解其它一切的答案。”

从那时起,他每天阅读法轮功的书籍,每年都给“法轮功之友”组织制作一尊天使雕像——“法轮功人权奖”。

纽约公司老板Sergio Baez正在制作“法轮功人权”奖杯。(“法轮功之友”视频截图)

2018年第一个奖杯颁给了最先调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他们搜集的证据显示,在过去的15年里,中共大陆进行了大约150万例器官移植手术;在2018年时两位大卫就走访了三十多个国家,向各国政府、组织及个人公布他们的发现;

大卫·乔高2019年与大卫·麦塔斯获得“法轮功人权”奖。(“法轮功之友”视频截图)

2019年的奖杯颁给了“终止中国强摘移植国际联盟”(the International Coalition to End Transplant Abuse in China)。这个组织在当年帮助伦敦的独立人民法庭“中国法庭”(Independent People’s Tribunal, China Tribunal)开庭,最终判决“中共政府是犯罪政权”。

2020年的奖杯颁给了意大利的在线杂志《寒冬》(Bitter Winter)。这个组织致力于报导在中国发生的宗教迫害,他们冒着危险向全世界报导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

今年的领奖人是一位波兰裔澳大利亚人奥兹多夫斯基博士(Dr. Sev Ozdowski)。奥兹多夫斯基博士曾经在2000年到2005年担任澳大利亚人权专员兼残疾歧视专员;从2006年到目前为止,他是澳大利亚人权教育委员会主席,同时也是西悉尼大学和悉尼大学的教授。

7月16日,在首都华盛顿DC的国家广场上,“法轮功之友”执行董事阿德勒(Alan Adler)宣布了今年法轮功人权奖的得主。他说到获奖理由时说,奥兹多夫斯基博士“在经历了波兰共产党对他与他家人的迫害之后,如今把他正致力于抗击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在得知获奖之后,奥兹多夫斯基博士对“法轮功之友”表示,这个人权奖让他既意外又惊喜。他和观众分享了他如何了解法轮功,又如何和法轮功有了密切关系的过程。

“我出生在共产主义波兰,和中国有很多地方相同,都是相似的独裁体制。”他并举个例子,“我曾淘到一本书,是奥威尔的《1984》,我把书借给了一个朋友,那个朋友向警察告发了我,然后第二天早晨,秘密警察就到我家抄家并逮捕了我。”

后来他和妻子辗转逃到了澳大利亚,过上了自由的生活并功成名就。在这个被共产主义压迫过的背景之下,当奥兹多夫斯基听到同样被共产党打压的“法轮功”的时候,他感到一种天然的亲近。他认为,是法轮功遵循的“真、善、忍”原则直接挑战了共产党的本质,才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共产党的镇压。

所以,虽然他不是个很相信宗教的人,但是他坚决支持人类的宗教自由。当他看完两个大卫的报告之后,他相信他们的结论是正确的,就毅然加入了为法轮功反迫害呼吁的行列。他不仅在2008年主持了反迫害的人权圣火在澳大利亚的接力活动,而且从2016年起担任了调查迫害法轮功世界组织的澳大利亚分部主席,在各种场合为法轮功大声疾呼。

“他作为一个非法轮功修炼者,如此的投入和直言不讳非常难得,他在澳大利亚发出结束中共迫害的响亮声音。”“法轮功之友”创意主任克里斯蒂娜·林对大纪元说,“奥兹多夫斯基博士是一个真正的朋友。”

林说,目前全世界对法轮功的态度变化巨大,已与22年前无法相比,特别在疫情过后,人们普遍认识到了中共的邪恶本质。

“在为正义和自由而战的道路上,我们并不孤独,这个奖项只是聚焦这种形势的一部分,我们在全世界到处都有朋友。”林说,“只要人们了解真相,他们就会站在正义、自由、和平的一边。所以,无论事情如何黑暗,千万记住你们不是一个人。”


纽约公司老板Sergio Baez为“法轮功人权”制作天使奖杯。(“法轮功之友”截图)

塞尔吉奥的奉献就是一个例子,他在制作奖杯的时候也成为了法轮功的支持者。他不惜时间和精力,花了六个星期制作完成了这个12吋高的天使塑像。

“莲花代表经过苦难的力量,同时代表着出淤泥而不染;喇叭则鼓励人们去大声讲出真相。”塞尔吉奥说,“这对我意味着很多,我把我的一部分灌注其中了。”

他说,当你付出艰苦努力之后,你的作品就会闪耀着人性的光芒。塞尔吉奥也参加了华盛顿的颁奖仪式,他要看到他的奖杯颁给了谁。他谦虚地说,他只是制作奖杯的人,得到“法轮功人权奖”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

法轮功之友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GngWirrbN44PA0V1ot24A/videos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