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洪灾已酿188死 中欧多处山洪爆发

陈霆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19日】

日前发生的西欧洪灾,导致的死亡人数已攀升至188人,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日(7月18日)访问了重灾区后,承诺迅速提供财政援助。与此同时,德国东南部附近的中欧地区,也有多处山洪爆发,当局已严加戒备。

这场上周三开始发生于德国、比利时、荷兰三国交界处的严重洪水,在灾情最严重的德国至少造成了157人死亡,并在比利时夺走了31条人命,目前还有大片灾区尚待清理,相关灾损仍在统计,部分地区的搜救行动还在进行中。

路透社指出,这场洪水是德国近60年来,最严重的一场自然灾害。在科隆南部受灾最严重的阿尔韦勒县(Ahrweiler),目前已有110人不幸身亡。警方表示,随着洪水的退去,可能将发现更多的罹难者。在北莱茵-西发利亚州(North Rhine-Westphalia)则至少有46人死亡。

比利时将在周二举行全国哀悼日,悼念这场灾难中的罹难者。目前该国仍有163人下落不明。比利时政府表示,目前大约还有37,000户家庭没有电,饮水供应也是一个主要问题。在这几天里,荷兰也有数万人遭到疏散。

“这太可怕了”,默克尔对莱茵兰-伐尔兹州(Rhineland-Palatinate)阿德瑙小镇(Adenau)的居民说,“德语几乎无法描述所发生的破坏。”

她表示,政府将立刻进行经济援助、加速重建,并加紧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德国财政部长萧兹(Olaf Scholz)接受《周日画报》(Bild am Sonntag)采访时表示,德国政府将立即准备超过3亿欧元(约合3.54 亿美元)的救济金,以及数十亿的经费,用于修复倒塌的房屋、街道和桥梁。

“损失巨大,这一点很清楚:那些失去事业、房屋的人无法独自承受。”萧兹说。

德国经济部长阿特麦尔(Peter Altmaier)向该媒体表示,对受洪水以及COVID-19影响的企业,可能将有1万欧元的短期贷款。

除了欧洲西部洪灾,德国东南部与捷克、奥地利交接处的中欧地区,在当地时间上周六晚间,也开始面临洪灾威胁。

路透社指出,德国南部的巴伐利亚邦、奥地利的萨尔斯堡(Salzburg)地区,近日也面临了洪灾的威胁。巴伐利亚至少已传出一人死亡,目前数百名救援人员正在德奥接壤地区寻找幸存者。

萨尔斯堡附近的小镇哈莱茵(Hallein),周六晚间河流溃堤,洪水冲入镇中,所幸没有导致人员伤亡。由于周日(18日)当地持续降雨,萨尔斯堡邦及邻近地区皆持续警戒。

奥地利西部的提洛尔省(Tyrol)表示,一些区域的水位,达到了三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瑞士部分地区也发布了洪水警报,但目前尚未传出灾情。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