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鲁有开平反冤狱,解除旱情

德惠


【正见网2021年07月18日】

鲁有开,字“元翰”,于北宋仁宗皇佑五年(公元1053年)科举考中進士,是北宋有名的官员之一。他在韦城任知县时,大盗听闻他的名字就不敢入境;任确山县令时,惩治当地最坏的恶人,因此全县得以安宁无事,又主持修建水利工程,可以为民众灌溉数千顷田地,颇有政绩。

在他任金州知州时,有桩涉及巫术的案件,别的官员断案,认为当判死刑的有好几十个。鲁有开质疑道:用邪法巫术杀人只需主谋一人就行了,怎么牵扯如此众多的民众,于是他重新审理此案。经详细询问,果真如他所判断的,这几十人中绝大多数都是无辜者,因此得以释放活命。当时天气很干旱,结果这些人平反昭雪后就下雨了,旱情得以解除。后来鲁有开官至中大夫。

古人相信天人合一,都认为是鲁有开为无辜者平反冤狱,感动上天才解除旱情。古代天象学也认为冤狱与干旱存在联系,“杀无辜则国赤地”(《淮南子》)“国大旱,冤狱结”(《后汉书》)。其实,上天或者说神一直在关注着人类的善恶,用干旱等气候异常以及其它各类方式点化人类,使人类尽量避免犯下巨大的罪过。

现代同样如此,查阅北京市历年降雨量1998年还有0.7317米,1999年则暴减至0.2669米,而且1999年以后多年来北京降雨量普遍偏低,呈现总体减少的态势。北京是什么地方?中共红朝的首都。1999年发生了什么?大家知道中共在1999年开始迫害以真、善、忍为道德准则的法轮功。上天便用干旱(降雨减少)向人类昭示:这是历史性的大冤案,是巨大的罪业,千万不要参与迫害;法轮功未来一定平反昭雪!市民目前在生活上还没有明显缺水的感觉,那是因为中共大量抽取地下水和南水北调引来了一些水,其实这是在破坏水的自然循环,在未来可能造成另外的严重后果。

资料来源:《宋史 列传第一百八十五 鲁有开》、大陆百度文库《北京市历年降雨量数据》、《北京市气温与降水变化趋势及特征分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