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中国籍工程师 巴基斯坦巴士爆炸至少酿13死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14日】

周三(7 月14日)巴基斯坦北部一辆巴士发生爆炸,坠入深谷,造成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中国公民。巴基斯坦官员表示,这辆巴士爆炸,看起来像是蓄意破坏。

据路透社报导,哈札拉(Hazara)地区一名高阶官员表示,案发时巴士上搭载30多名中国籍工程师,前往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上柯赫斯坦地区(Upper Kohistan)的达苏水坝(Dasu dam)工地。

目前尚不清楚爆炸是由路边爆炸装置,还是有人在巴士内部放置爆炸物品引起的。

稍早,事发地的开伯尔-普图赫瓦省高级警官、监察长安萨里(Moazzam Jah Ansari)证实,这起巴士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有6名中国公民、2名士兵和2名当地人在这起爆炸事件中死亡。

一名匿名官员说,“爆炸发生后,巴士坠入深谷,损失惨重。一名中国工程师和一名士兵失踪。目前已经展开救援行动,政府已动员空中救护车搜救伤员。”

安萨里在乘坐直升机前往事故现场时说,这辆巴士遭爆炸袭击,他“看起来像是蓄意破坏”。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另外还有至少3名官员向路透社证实,巴士发生爆炸。一名高级警官说,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3人,其中包括9名中国公民和2名士兵。

达苏水电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CPEC)的一部分,这是中共“一带一路”下的一项65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目的是把中国西部与巴基斯坦南部的瓜达尔(Gwadar)海港连接起来。在过去的几年,来自中国工程师和当地巴基斯坦建筑工人多年从事达苏水电项目和其它几个项目。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